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常言馴獸

常言馴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某日,遇見好友南山,聊起經年未見的摯友常言大哥。

  常言擅訓野獸猛禽。院中圈有猛虎,獵豹,雄獅,白狐,花蛇。南山說著心生羨慕。

  你所言之猛獸雖猛,但是鐵籠足以囚禁。我上次見他,他新訓一鷲。繩索縛之,翱於常言山莊,猛不可堪!

  竟有多猛?

  你所知道的鷲有多猛?

  體態形似鴕鳥,卻又矯捷異常。眼光敏銳,嘴似利刀。不過,喜歡群居,溺於腐肉之中罷了。

  但是此鷲非彼鷲,擅長單打獨鬥。不食腐肉。常言大哥剛得之,先啄虎耳,又斷獅尾,生吞豹眼。就連那妖媚橫生的白狐,在這禿鷲面前只有扮怪賣萌的份。不過幾日,那條幾近巨蟒的毒蛇,也成了它的果腹之物。

  異猛如此,那常言大哥訓的怎樣?

  鋼絲鎖頸,銅甲綁翅,不出一月,性情溫和。

  常言果然有馴獸真道。能降此巨獸,世間還有什麼不可馴服?

  於是,我倆約於下月拜會常言。

  南山腳下,遇一村夫。問其上山之路。答曰:山上如今猛獸盡出,會丟了性命。驚訝不已,繼續詢問:常言不是擅訓猛獸嗎?常言死有一年。去年得一火狼,剛猛不已,全身冒火,能融鋼鐵。無物能束之,毀壞莊園,野獸盡出。常言也在此禍亂中丟了性命。常言不是有隻兇猛的禿鷲嗎?還不能止住那匹狼?那隻鷲雖然年紀輕輕,卻已體態龍鍾,常言一死,戴着鐵索銅甲墜崖而亡。

  哎,是因救主無力,羞愧自盡,還是失去了獨霸藍天之力,絕望跳崖。不得而知了。現在才知道,常言這大哥害人不淺,害人不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