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祝福語>酒桌祝福語

酒桌祝福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酒桌祝福語

  1、司機幹部最辛苦,也是上管方向,下管路線。

  2、敬酒也是一門學問。一般情況下敬酒應以年齡大小、職位高低、賓主身份為序,敬酒前一定要充分考慮好敬酒的順序,分明主次。好使與不熟悉的人在一起喝酒,也要先打聽一下身份或是留意別人如何稱呼,這一點心中要有數,避免出現尷尬或傷感情的局面。敬酒時一定要把握好敬酒的順序。有求於某位客人在席上時,對他自然要倍加恭敬,但是要注意,如果在場有更高身份或年長的人,則不應只對能幫你忙的人畢恭畢敬,也要先給尊者長者敬酒,不然會使大家都很難為情。

  3、酒席宴上要看清場合,正確估價自己的實力,不要太衝動,盡量保留一些酒力和說話的分寸,既不讓別人小看自己又不要過分地表露自身,選擇適當的機會,逐漸放射自己的鋒芒,才能穩坐泰山,不致給別人產生就這點能力的想法,使大家不敢低估你的實力。

  4、俗話說:無魚不成席,無魚不成宴,魚兒一上桌,魚頭酒要喝.

  5、日出江花紅勝火,祝君生意更紅火。

  6、添酒添福,天增歲月人增壽。

  7、激動的心,顫抖的手,我給領導到杯酒,領導不喝嫌我丑。——女士給領導敬酒

  8、山高流水覓知音,我和大哥心連心。

  9、灑桌上可以顯示出一個人的才華、常識、修養和交際風度,有時一句詼諧幽默的語言,會給客人留下很深的印象,使人無形中對你產生好感。所以,應該知道什麼時候該說什麼話,語言得當,詼諧幽默很關鍵。

  10、女有貌,男有才,杯對杯,一起來。

  11、大多數灑宴都有一個主題,也就是喝酒的目的。赴宴時首先應環視一下各位的神態表情,分清主次,不要單純地為了喝酒而喝酒,而失去交友的好機會,更不要讓某些嘩眾取寵的酒徒攪亂東道主的意思。

  12、如果所上的龍船或魚頭有點歪,主賓說,沒有對着他時說“回頭一笑值千金,千金難買回頭笑。

  13、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杯約對門,喝酒喝個雙。——與對面朋友飲

  14、當給主賓倒酒,讓他給家裡阿姨帶回去,而主賓笑着說,“我沒有結婚,家裡的阿姨,家裡的阿姨不要我”時,這時你可叛斷出他比較幽默,你可說“人有三運,官運,財運,桃花運,而這杯酒代表三運”

  15、只要感情到了位,不喝也會陶醉你試試這樣說:“跟你不喜歡的人在一起喝酒,是一種苦痛;跟你喜歡的人在一起喝酒,是一種感動。我們走到一塊,說明我們感情到了位。只要感情到了位,不喝也陶醉。

  16、感情深,一口悶;感情淺,舔一舔;感情厚,喝不夠;感情薄,喝不着;感情鐵,喝出血。

  17、當主賓喝過魚頭酒,全桌人都等着解決魚尾酒,這時魚尾,正對着主人(主人是常客,且不會喝)主人向您使個眼色,就是不喝時,你說“咱們某某水會的魚是活的,也是有靈性的,魚尾一抖,全桌都有,我提議咱們在座的各位,共同舉杯喝了這杯魚尾酒”

  18、朝辭白帝彩雲間,半斤八兩隻等閑。

  19、你給一位即將出遠門的客人敬酒時,並且在坐的都是為他送行的,你可說“您看您即將離開我們的家鄉,有這樣的一句詩:勸君更進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在此我把這杯酒代表在座的給您端起來,祝您一生平安,希望您榮歸故里時,我們有幸為您接風洗塵。

  20、當你給客人端一杯酒,客人態度很堅決的不喝時,說“只要感情有,喝啥都是酒,咱們以茶代酒,交朋友也是這樣的“

  21、只要感情有,喝什麼都是酒你如果確實不能沾酒,就不妨說服對方,以飲料或茶水代酒。你問他:“我倆有沒有感情?”他會答:“有!”你順勢說:“只要感情有,喝什麼都是酒。感情是什麼?感情就是理解,理解萬歲!”你然後以茶代酒,表示一下。

  22、酒壯英雄膽,不服老婆管。

  23、頭三為四,敬個魚頭酒,俗話說魚頭魚尾,順風順水。

  24、當你的台上上了一盤菜,上面帶有一個鯉魚跳龍門的雕刻花,這時客人也比較注意這個雕刻花時,你可以說“領導,借這個吉祥物,給您端杯酒,鯉魚跳龍門,祝你們的事業象吉祥物一樣,芝麻開花節節高,一年更比一年強。

  25、今朝有酒今朝醉,人生得意需盡歡。

  26、心兒顫,手兒抖,我給這位爺端個酒,這爺喝了俺高興,這爺不喝俺不走,就是不走,就是不走!——女子給男士敬酒

  27、當朋友聚會時,氣氛特別好,並且你該敬的酒已經敬完了,到了快結束時,再烘托一下氣氛,該怎麼證明他們今天是否感到高興,他們既然是朋友聚會,肯定會說“高興”,這時你可以說,俗話說“高薪不如高官,高官不如高壽,高壽不如高興,既然大家今天這麼高興,共同舉杯,為咱們今天的高興干一杯”

  28、祝您,漂亮百分百,美麗不打折。白裡透紅,與眾不同;玉顏永駐,青春亮麗。

  29、東風吹,戰鼓雷,今天喝酒誰怕誰!酒肉穿腸過,朋友心中留!

  30、要想在酒桌上得到大家的讚賞,就必須學會察言觀色。因為與人交際,就要了解人心,左右逢源,才能演好酒桌上的角色。

  31、男人不喝酒,枉在世上走只要心裡有,茶水也當酒酒是糧食精越喝越年輕。

  32、在酒桌上往往會遇到勸酒的現象,有的人總喜歡把酒場當戰場,想方設法勸別人多喝幾杯,認為不喝到量就是不實在。以酒論英雄,對酒量大的人還可以,酒量小的就犯難了,有時過分地勸酒,會將原有的朋友感情完全破壞。

  33、美酒倒進白瓷杯,酒到面前你莫推,酒雖不好人情釀,遠來的朋友飲一杯。——內蒙古草原人的敬酒歌

  34、當台上,上了一個大公雞的雕刻花時,你把雞頭對着主賓,而這時主賓說“小姐,你怎麼把雞頭衝著我呀”,就說“領導,這樣的雞是為咱們報曉的,每天雞叫,就說明天要亮了,太陽慢慢升起來了,借時祝您的事業就像剛升起來的太陽一樣,蒸蒸日上”

  35、小快活,順牆摸;大快活,順地拖。人在江湖走,哪能不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