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煙草綜合管理科副科長競職演說

煙草綜合管理科副科長競職演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事:

  你們好!非常感謝市局領導給我們提供了這次參與競聘的機會,對**煙草來說,能拿出幾個副科級崗位進行公開、公平、公正的競聘上崗,還是首開先河,這是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的重大舉措,確實很振奮人心。

  首先,我作一下自我介紹吧,我是來自營銷中心的**,人稱**,這在**煙草可是個響噹噹的外號噢!27歲,大學文化,財務會計專業,經濟師職稱資格,現工作崗位是督查考核員兼安全管理員,我競聘的崗位是綜合管理科副科長。

  以前,我也在綜合管理科工作過,當時的綜合管理科負責統籌規劃、計劃下達、督查考核、統計、經濟運營分析,現在新成立的綜合管理科,強化了職能,在原來的基礎上,新增加了網建工作,負責局(公司)總體網建工作的籌劃、組織、協調、指導、分析、評價、總結及有關網建文件、材料的上傳下達,還新增了處理客戶投訴工作,對客戶投訴進行分類整理後轉有關部門處理。由於綜合管理科和審計科是聯署辦公,工作職能加大了,但編製保持不變。

  個人認為,能擔任綜合管理科副科長這一職位的人員,首先綜合素質要求較全面,業務水平要精,其次要求處事有一定的原則性,競聘上綜合科副科長,這是對自我能力的一種挑戰、提升和肯定,因此,我決定參與這一崗位的競聘。相對於其他競爭者,我的個人優勢在於:

  (一)有財經方面的專長。我在學校學的是財務會計專業,還考取了經濟師職稱資格,有一定的會計理論基礎知識,對數字的敏感性比一般人強,比一般不是科班出身的人更容易融會貫通,相信在計劃、經營運行分析方面的工作也能得心應手。

  (二)工作責任心、原則性強,不怕得罪人,處事公平公正。我從2003年初開始至今都在從事督查考核工作,是**唯一一名長期在一線從事督查考核工作的女員工,有良此文來源於-wmjy.net的行業聲譽,事實證明,在平常工作中,對發現的違規事件,不論事件涉及到任何人,我都能站在對事不對人的角度上思考問題,公平公正地解決問題,為公司樹立了良此文來源於-wmjy.net的督查形象。

  (三)綜合素質較全面,機關、基層工作經驗豐富,有一定的領導管理協調能力,能獨擋一面。在煙草工作的幾年,我先後在業務員、人事勞資員、安全管理員、督查考核員、訪銷員、專賣員等崗位工作過,在基層,也是作為批發部(管理所)主任(所長)、縣局副股長直接參与企業的經營管理運作,對公司的整體工作流程、員工情況、轄區地理環境等比較熟悉,作為基層部門領導,無論在那個地方,我都能夠和部門員工一起共同把業務工作搞上去。

  (四)有一定的觀察分析能力。通過幾年工作中的摸爬滾打的鍛煉,對事物的看法基本上能通過現象看本質,抓住問題的實質,並深入層次解剖、分析、解決工作中的問題。

  (五)有一個非常健康的體格。俗話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我本錢足夠啊,大家也看到了,我長得比較強壯,這可是表裡如一,如假包換啊!而且年輕,沒有家庭負擔,幹革命是正當年時。在基層工作的這幾年,不論是踩自行車訪銷和賣煙,還是下鄉蹲點跟線督查考核,我可都是巾幗不讓鬚眉。

  如果組織信任我,給我一個把個人知識轉化為公司生產力的機會和一個展示自我能力的平台,堅持科學發展觀,以網絡建設為重點,督查考核為保障,推動**煙草的可持續發展將是我的施政綱領。

  首先,我想談談之所以把網絡建設作為工作重點,把督查考核作為保障的理由。

  網建的最終目的,是挽留客戶,只有擁有了忠實的客戶,並且他們把我們作為唯一的經營購進渠道,才能有企業的持續發展。今年是實現全區網建三年規劃總目標的關鍵年,是實現傳統商業向現代流通轉變的決戰年,**煙草網絡建設工作無論在於“形”還是在於“質”上,都還存在諸多的不足,電話訪銷率電子結算率仍較低,現代流通布局仍不夠合理,市場資源仍未能得到合理整合和利用,客戶資源未得到合理布局,客戶關係管理工作仍未實質性起步,未真正形成以客戶貢獻度為核心的客戶關係管理體系等,結合**煙草的實際情況,在市場基礎薄弱的條件下,要想贏得客戶,擁有市場,必須大力推行客戶關係管理,提高客戶滿意度、忠誠度、依存度、貢獻度。

  而督查考核是一個保障網絡建設等工作落實的重要手段之一,通過考核體系的薪酬機制、激勵機制、淘汰機制、競爭機制的不斷完善,增強員工工作的主動性、自律性,通過督查工作,可以及時發現工作開展中存在的阻礙工作落實的問題,從而及時指導糾正,保持繼續良此文來源於-wmjy.net發展的態勢。

  接下來,我淺談一下個人工作思路,有不當之處,還請在座的各位領導多指教:

  (一)實行從一個基層管理者上升為機關中層工作角色的轉換,一個此文來源於-wmjy.net的管理者,取得領導的支持和部門員工的支持是政令暢通的渠道。我會努力爭取上級領導和科室成員對我個人工作的支持,保證工作順利開展,帶領出一支團結、有作戰能力的團隊。

  (二)做此文來源於-wmjy.net統籌規劃、經濟運行分析工作。為使計劃下達得更有說服力、更切合實際,我會定期或不定期組織部門員工進行日常一線市場調研,對市嘗消費群體、品牌進行分析,對經營運行過程進行運營分析、評價,掌握當前信息,並結合歷史數據做此文來源於-wmjy.net經營分析,為領導決策提供詳實可靠的依據。

  (三)繼續抓此文來源於-wmjy.net網絡建設工作。首先是建立客戶分類管理體系。以專賣誠信等級管理為基礎,根據銷售規模、捲煙結構、守法經營等評價指標對客戶進行分類管理。客戶經理將對不同級別的零售戶在貨源供給、促銷、經營指導、其他服務等方面提供差異化服務,提升對客戶的管理和服務水平。

  其次是建立客戶評價體系,不斷提升服務水平,由專人負責,定期對零售戶進行調查,調查的內容包括產品、服務、收益和權益等方面的滿意程度,了解和收集客戶的意見、建議和要求,根據客戶反饋的信息不斷改進、提升服務質量,尋找與客戶的最佳結合點。

  (四)不斷完善督查考核指標,加強督查考核工作。

  今年的工作方向是建立員工考核評價管理體系,在局(公司)員工動態管理的基礎上,對客戶經理、座席員、專賣人員實施季度動態星級管理,對季度業績、基礎工作等進行考評,評選出五星、四星、三星、二星、一星級員工和未位淘汰人員,並與工資掛鈎,不斷激發員工的競爭和憂患意識,提高工作水平。

  如果我能競聘上崗,我會在以覃局長為核心的領導班子領導下,堅定信心,苦幹實幹,加倍努力地做此文來源於-wmjy.net本職工作;如果沒有被挑選上,說明我離該崗位的要求還有一定的距離,我會繼續努力學習,在工作中不斷提高自己,爭取下一次機會。

  最後,衷心祝願**煙草的明天更美此文來源於-wmj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