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教師競聘陳述書

教師競聘陳述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老師們:

  大家好!

  教育教學工作人員的公開選聘,是永德教育發展史的第一次。對於教育人事制度而言,它是一次機制的進步,是一次民主的嘗試;對於教師個體而言,則是一次價值的判斷與選擇。它有如春風吹綠大地,似甘霖澤被原野,它表示着一種力量,指引着一個方向,傳遞着一種聲音,昭示着一種希望,它必將對永德教育的發展產生廣泛而深遠的影響。非常感謝勐板中心校為我們提供這樣一個檢驗自我的機會,展示自我的舞台。我叫,男,漢族,1982年12月出生,現年24歲,1998年7月畢業於勐板中學,2001年7月畢業於臨滄師範學校,同年8月被分配到大山中學任教,2004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05年畢業於雲南雲大(物理系)計算機網絡技術專業,現就讀成人自學本科。根據學校設置的崗位,我競聘的是初中物理教師崗位。

  下面,我擬從幾方面向領導和同事們作簡要的陳述:

  一、對競聘崗位的認識

  物理是一門應用性和實踐性很強的學科,同時物理知識是一個動態的、發展的知識體系,蘊涵著豐富的內容,知識外延大,教學資源也在不斷的更新。尤其是中學物理擔負著傳播基礎知識,發掘和培養物理科學後備人才的重任,所以我們必須對中學物理教學給予高度重視。中學物理的重要內容是基礎物理理論,它具有知識點較散,內容非常抽象的特點,要學好中學物理,就必須密切結合生活實際,同時進行必要的物理實驗。因為物理是從實踐中歸納、總結出來的學科,教學中的實踐主要是物理實驗,顯然,物理實驗並成了進行直觀教學的有效方法。

  二、競聘優勢

  1、我有一顆熱愛教育的心,我明白此文來源於:wmjy.net教師的苦與累,平凡與無私。雖然沒有鮮花陪伴,沒有掌聲共鳴,沒有豐厚的收入,沒有豪華的享受,有的只是生活的忙碌,有的只是肩頭沉甸甸的責任,但我無悔於自己的選擇。我用自己的汗水、智慧、和一顆跳動的火熱的心,面對着一群十四五歲的孩子。我揣摩着,嘗試着,與他們真誠的交流着,就在這樣的軌跡中演繹出一片燦爛的晴空。

  2、工作中具有吃苦耐勞,勤奮學習,團結協作,敢於創新的精神。作為教育工作戰線上的一名新兵,深知自己要學的東西還很多。在工作中,不怕困難,勇挑重擔,頑強拼搏、勇於創新,能吃苦耐勞。教學中能主動與本學科的其他教師交流學習,討論課改教學中遇到的問題,積极參加各級的學科培訓以及校內外的聽課、評課活動;向同行們學到了不少教育教學的方法,同本組教師團結協作,與同事相處關係融洽;教學立足於課堂設計和評價機制的創新,勇於探索新的教學方法和評價手段。

  3、我有較強的工作能力,在教學中本着“為學生服務,把愛獻給學生”的信條,保持作為教師的言行和風度。塌實教學,關愛學生,經過五年左右的學習和鍛煉,我對課堂的教學組織能力,對教材整體駕馭能力,對學生掌握知識程度的判斷分析能力、應變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我認為完全能勝任物理教育工作。

  4、我有較強的年齡優勢

  我正當青春年華,身體健康,精力旺盛,敬業精神強,能夠全身心的投入到所熱愛的工作中。

  三、工作思路

  各位專家評委,如果我有幸競聘成功,我會做好本質工作,發揚自己的優點,愛崗敬業、愛生、努力作到:

  1、做一個學習型的教師。在工作中不斷完善自我,充實自我;拓寬自己的知識面,早日使自己的教學再上一個新的台階。

  2、做教育教學的有心人。以人為本,因材施教,根據不同學生的不同特點,採取不同的教學方法,關注全體,關注差異,教他們學會學習,學會做人,教他們利用物理知識解決生活實際問題。成敗在於課堂,細節決定教學成敗。每上一個課時,我會突出“八個抓八個不”:一、抓聽講集中,不能過於鬆散無束;二、抓討論合作的效果,不能流於教學形式;三、抓發言與質量,不能讓課堂死氣沉沉;四、抓作業書寫規範與作業按時完成,不能輕易放縱學生;五、抓自學指導與訓練,不能讓學生連讀書都不會;六、抓教學難點與重點,不能使教學走過程;七、抓有意注意和無意注意,不能過張或過馳;八、抓暫差生輔導與補差,結合學生自身實際情況做到因材施教,不能讓他們失去學習的興趣。“八個抓八個不”,都應該過細過實,切實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針對物理學科的特點,激勵學生大膽的實踐,以課本知識為基本探究內容,以周圍環境和實驗室資源為參照對象,讓學生親身經歷和體驗科學探究活動。

  3、物理是一門日新月異的學科,有關物理的高尖前沿,科學層出不窮,課堂上的教學已經不能滿足學生的求知慾望。為適應時代的需要,我還要不斷更新自己的教育教學理念,運用計算機,獲取信息和整理信息,創建適合學生學習的網絡學習平台,為學生提供課餘學習的空間,更好的利用信息技術為教學服務。

  4、積極配合班主任工作,促進班級建設及良好班風學風的形成,避免把貧困生和後進生的包袱丟給班主任,出現工作空擋,把教學和思想教育融為一體,當好班主任的參謀和助手。

  假如我競聘落選,我不灰心,不氣餒,在哪裡都會遇到失敗,我會正確面對現實,總結經驗,在今後工作中再接再厲。

  “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陶行知新生的真知灼言,言優在耳,我深感一位人民教師的責任和光榮,作為一名青年教師,我知道工作才剛剛起步,未來的成就還要靠自己的堅持不懈和腳踏實地,給我一片天,我將以我的熱情與進取、誠心與虛心、刻苦與勤奮為勐板中學的再一次跨越美好明天獻上自己的微薄之力。

  謝謝大家!

  競聘人:



教師競聘陳述書 標籤:競聘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