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綠色校園演講稿

綠色校園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綠色校園演講稿(一)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美化綠色校園。

  綠色是什麼的象徵?綠色是生命 的象徵,綠色代表了希望。無法想象,如果有一天地球上沒有了綠色,那人類的文明將會如何,到那時,也許只是灰飛煙滅,一切的一切都只會淹沒在漫天飛沙之中。當片片森林被無垠的荒漠沙塵所取代,當無憂的白雲被漫天滾滾黑煙所替代,當為地球遮風擋雨的臭氧層被無情的氟里昂所破壞,我分明聽見了森林的哭泣,白雲的嘆息,臭氧層的悲傷 。

  同學們,當你走入校園,你想過了嗎?你已經生活、學習 在了一個充滿綠色的美麗的校園裡。在這兒,每一個角落都洋溢着濃厚的學習氣息。“美觀大方的教室,構築了積極向上的校園氛圍;花草樹木錯落有致,令人心情舒暢,意韻無窮;文化銘牌出現在走廊里、教室中;每棵樹都有自己的”身份證“。這一切,你感受到我們學校的綠色和美麗嗎?

  學校為我們創造了這麼好的學習環境,你想過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一切嗎?回憶一下自己平時的一舉一動,你是否為保護、保持這美好的環境而努力。你有過隨意踏入草坪的行為嗎?你有過胡亂打掃教室、包干區衛生的情況嗎?你有過隨手扔下一張廢紙、一個零食袋嗎?你有過打開學校的自來水籠頭,而忘記及時關上嗎?

  同學們,要把我們學校建成一個花園式的綠色學校,還需要我們師生共同努力。不要把環保想象成很大很難的事情,它就在我們的身邊。當你撿起別人掉下的一張紙時,你就已經做成了一件環保的事情;當你記得及時關燈,不浪費用電;當你用好水籠頭能及時關掉,而不讓水白白流掉;當你下課、活動時能做到有秩序、有克制,而不是高聲喧嘩;你就已經在做着環保衛士該做的事了。諸如此類的太多小事,我們其實都能做到。當然,我們的目光還要看得更遠。一節小小的電池就能污染一個人一輩子所需要的水;一棵樹一年產生的氧氣可以讓一個人受用一輩子,一隻塑料袋需要經過400年才可能被完全分解掉;對於這些環保的知識,你了解嗎?我們在工作、學習、生活的各個領域,都要用環保的眼光來看發展,用環保的行為來做事,只有這樣,才能留給後人們一個能讓他們安然生存的,乾淨的、美麗的、環保的地球。

  同學們,我們是21世紀的主人,環保意識是現代人的重要標誌。為了我們共同的家園,我們每個人都應該也必須有勇氣站起來對大自然做出承諾,承諾用我們的實際行動來保證我們的校園永遠美麗、乾淨,承諾用我們的雙手使地球母親恢復青春容顏。但承諾自然並不僅僅是做出承諾,更應是以行動來實現我們的承諾。同學們,”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參與環保活動,美化綠色校園。

  綠色校園演講稿(二)

  老師們,同學們:

  綠色是大自然贈與我們人類的寶貴財富,綠色是人類文明的搖籃。人人都渴望擁有一個美好的家園,人人都希望生活在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文明環境里。今年學校各方面的建設正在有序的進行着,我們的校園環境也正在發生着全面的變化,校園環境建設是我們必須直面的問題,校園綠化程度直接作用於我們的生活環境,決定着校園生活的幾多色彩,當然,綠色校園不只是環境綠化與垃圾處理問題,其涵義應更廣更深,指一種健康向上的生活態度和生活方式,比如,嚴肅活潑的學術氛圍,積極進取的精神風貌,無手機鈴聲的”綠色課堂“等。我們一致認為:環境問題已到了不能不治、不治不行的嚴重地步了,無論是站在國家民族的角度還是人類生存的角度,我們都應重視環境問題,創建綠色校園,不僅只是要有優美的硬件環境,更應該提高我們自身的修養和素質,這也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人人都是護綠天使,我們要用綠色的實際行動去影響周圍的人。我們倡議:保護校園環境,共建綠色校園。

  1、立即行動起來,都來關心、支持和愛護綠化,積极參与校園綠化建設和管理。

  2、愛護花草樹木設施,對破壞綠化設施的行為要敢於制止並舉報。

  3、養成良好衛生習慣,不隨意亂扔瓜皮果殼、煙頭,不隨地吐痰。

  4、不使用污染環境的產品,特別是要不使用一次性碗筷。

  5、樹立和倡導綠色文明意識,積极參加校園愛綠護綠行動。

  6、勤儉節約,珍惜校園內的各種資源。

  7、上課將通訊工具調節成無聲狀態,共同營造綠色文明課堂。

  8、師生和諧,同學友好,語言文明,行為規範。

  老師們,同學們,為了美化我們的校園環境,共建綠色校園,讓我們行動起來,將綠色作為我們生活的主旋律,用愛心去關注環境的變化,用熱情去傳播環保的理念,用行動肩負起環保的重任。

  綠色校園演講稿(三)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早春,當那預示着生命和新生活開始的第一抹新綠出現在枝頭,你一定會感到欣喜,盛夏,當楊柳松柏長出茂密的樹葉,你一定會感到舒適,愜意;深秋和寒冬,凝望着西北風中傲然挺立着的樹木和樹枝,你一定會領悟到堅韌;頑強;不屈不饒這些詞語的深刻含義。

  我們中華民族自古有愛樹;育樹的傳統。愛白楊的挺拔,愛柳樹的柔美,愛松柏的不屈。除了這些,人們看中的更是樹木的實用價值,有了樹才會有和諧,美麗的大自然,有了樹才會有清新的空氣;有了樹才會有高樓;房屋;礦山;鐵路。這綠色的寶庫與人們的生產和生活緊緊相連。因此植樹造林和人類有着密不可分的關係。

  可幾十年來,我國水旱連綿,災害不斷。從二十世紀五十年代到九十年代,我國的湖泊減少了五百多個。還有着名的洞庭湖以每年六十四平方公里的速度減少,這都是亂伐樹木帶來的惡果。

  人類走過了一段漫長而又光輝的歷史之後,在不得不開始正視自身缺點的時候,已經深刻地認識到:環境是人類生存的必要條件,發展是人類生存的必須手段,保護環境,發展生產都是為了美好的生活,那種犧牲環境以求發展的路再也走了通了。

  過去,人類曾經處在至高無上的地位,盡情地發揮着”主宰作用“,一方面貪婪兇殘地向大自然掠奪,高速度地發展自己;一方面又肆無忌憚地破壞了自己的環境。結果,愚蠢的舉動理所當然地受到大自然百倍瘋狂的報復。

  我們中華民族自古有”愛樹,育樹“的傳統。愛白楊的挺拔,愛垂柳的柔美,愛松柏的不屈。除了這種精神寄託外,人們更看重它們的實用價值。有了樹,才會有和諧、美麗的大自然;有了樹,才會有清爽、新鮮的空氣;有了樹,才會有高樓、房屋、礦山、鐵路。這”綠色的銀行“與人們的生產、生活緊緊相連。因此,植樹造林成為民族風尚,綠化家園成為時代的追求。

  人們總是把很多很多的情感與植樹活動融在一起。於是,出現了一片片”少年林“、”青年林“、”黨員林“、”擁軍林“,有了一年一度的綠色節日——”植樹節“。

  然而,任何事物的發展都有不盡人意的地方。我們的林業史上有輝煌、燦爛、令人振奮的一頁,也有麻林和愚昧寫下的讓人震驚、憤慨的斷章。

  昔日,河岸綠樹成蔭、綠禾如海。可是現在,人們為了蓋房子,砍走了岸上的樹木,拉光了河岸的泥土,挖空了河壩。於是,雨季一到,泛濫的河水淹沒了兩岸碧綠的莊稼。小河在嗚咽,綠色在嘆息。

  這都是為什麼?這都是亂砍濫伐,使森林覆蓋率逐年降低,而又不及時植樹造林帶來的惡果。

  在此,我倡議大家:

  一、加強環境保護意識,積極宣傳植樹造林的意義,號召家長、親友和社會上的人們保護環境、保護地球。

  二、從我做起,愛護每一棵樹。

  三、積極加入到植樹造林的行列里去,用自己的雙手為我們生存的環境增添一片綠色。

  同學們,為了綠色,為了大自然這個人類的共同家園,讓我們在植樹節這個綠色的日子裡,鏟一鍬泥土,擔一泓清泉,連同我們覺醒的意識和深情的祝福,澆灌在棵棵幼苗的根系下,同它們一齊生根!長大!



綠色校園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