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感恩祖國演講稿

感恩祖國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感恩祖國演講稿(一)

  我們是一群青少年,遍布在祖國的大江南北,城市因為有了我們的足跡而喧嘩,鄉村因為有了我們的身影而多彩。無論是誰,無論身在何方?我們都被人們親切的呼喚,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90后”。

  晨曦,當我們走進校園,我們看到了優美的環境、先進的教學設備,在這裡,我們開始了一天的學習之旅;課後閑暇,我們輕鬆的坐在電腦前,享受互聯網的廣博與愜意;節日里,我們用手機傳遞祝福和關懷。我們生活在幸福中,我們生活在和平與歡樂中,這一切,我們知道,都是因為有你,才有我們。在我們的心裡,早已深刻的刻下了你的名字“中國”。

  1008年5月12日,當汶川的山崩地裂襲來時,無數的中國人伸出了援助之手,災難的前方,志願者們爭分奪秒搶救生命;災難的後方,一顆顆火紅的心聚集在一起,一排排腳印在捐款箱前來來去去,忙碌的身影里,我們無怨無悔。我們不停的為你加油,因為你的希望就是我們的希望,你的苦難就是我們的苦難。我們從歷史那裡,看着你舉起鋤頭,看着你舞動鐮刀,看着你揮汗如雨,看着你谷滿糧倉,看着你流離失所,看着你中流擊水,我們又從現實的光陰里,看着你重建家園,看着你臨危不懼,看着你發憤圖強,看着你笑顏逐開。你的一舉一動,我們都看着,我們在心裡默默的為你吶喊助威,我們用行動為你加油打氣,因為我們是你的一部分,我們與你共進退,因為有你,才有我們!

  在和平的年代,愛國不是扛槍作戰,也不是勇戰沙場,對於我們年輕一代來說,愛國,不需要有驚天動地的誓言,愛國是一種本能,是我們樸素而又深厚的情感,愛國是一份忠誠,一份感恩,一份回報,更是一種行為。我們的愛國行為就是:上課專心聽講,積極思考問題,能尊重別人,懂禮貌,遵紀愛校,……,這些都是一種樸實的愛國行為。

  總有一種力量讓我們感動。總有一份情感讓我們難忘。這力量叫祖國,這情感是感恩祖國。

  祖國,是我們的母親。

  祖國,因為有你,才有我們!

  感恩祖國演講稿(二)

  “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這是中國的傳統美德,我們中國人自古以來對這一人性中的良知就有深刻的理解,也把它當做人 立於天地間最基本的素質。我國古代知恩圖報、與人為善的故事很多,這是我們最寶貴的精神財富,它教導着我們怎麼做人,我們是後輩們的榜樣,做好我們這一代,讓我們把這一傳統美德傳承給我們的後輩們!

  魯宣公二年,宣子在首陽山(今山西省永濟縣東南)打獵,住在翳桑。他看見一人非常飢餓,就去詢問他的病情。那人說:“我已經三天沒吃東西了。”宣子就將食物送給他吃,可他卻留下一半。宣子問他為什麼,他說:“我離家已三年了,不知道家中老母是否還活着。現在離家很近,請讓我把留下的食物送給她。”宣子讓他把食物吃完,另外又為他準備了一籃飯和肉。後來,靈輒做了晉靈公的武士。一次,靈公想殺宣子,靈輒在搏殺中反過來抵擋晉靈公的手下,使宣子得以脫險。宣子問他為何這樣做,他回答說:“我就是在翳桑的那個餓漢。”宣子再問他的姓名和家居時,他不告而退。這個知恩圖報的故事後來成為典故,杜甫 在“奉贈韋左丞丈二十二韻”詩中就引用了它:常擬報一飯,況懷辭大臣。

  《史記淮陰侯列傳》:韓信潦倒時,在城下釣魚,漂洗絲絮的老婦中有一位見他飢餓,便拿飯給他吃,一連幾十天如此。韓信感激,說將來一定會報答她。她卻凜然說:“男子漢連自己都不能養活,我伶憫公子才會送飯,哪裡圖什麼報答!”韓信以後作楚王時,找到那位漂母,贈她千金。

  《世說新語》:顧榮應邀赴宴,見烤肉者垂涎,便將自己的那份讓給他吃。同席者恥笑顧榮,他說:“一個人整天在烤肉,怎能讓他連烤肉的滋味都嘗不到呢?”後來戰亂四起,他逃難南遷。每到危難之際,總有一個人隨身保護他,顧榮問起原因,才知道他就是當年的“受炙人”。

  古往今來,象這種知恩圖報的事例太多太多,我也不一一例舉,感恩與報恩之間的感動讓我們的意識不斷地得到提純,我們感恩母親、我們感恩老師、我們感恩朋友、我們感恩他人、我們感恩社會!

  現代社會中“感恩”的意義已經更加的廣泛,對於一般平民百姓來說,就是慶幸自我的豐衣足食后,對身處困難中的人們以一種憐憫與慈悲並想去關愛的心態。簡單的來講就是想為他們做點什麼的心態。“感恩”對於已經佔有絕大多資源的富人來說,就講究一種獲得與回報的心態,想為社會、百姓做點什麼的心態。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回報社會”的心態。當然也有少數天性涼薄的“白眼狼”、“為富不仁者”。受國恩不報者,國棄之,受民恩不報者,民唾之!

  我國已經是世界上的大國,經濟的騰飛,國民人均收入的提高,少數人也富裕起來了,但國民的素質還是參差不齊,建設和諧社會也需要每個公民的“公民意識”的覺醒,要具有一個中國人的基本素質,懷着對我們偉大祖國的感激之情,以一個中國人的良知去回報我們的國家和人民!自5.12地震以來,我們看見了我們的團結、我們的抗爭、我們的凝聚、我們的良知、我們的感恩、我們的感動,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無數個感動的瞬間讓我們催然淚下,也讓我們振奮與自豪,我們能夠挺起胸膛驕傲的向世界說:“我們華夏民族是感恩的民族,是偉大的民族!”

  感恩是一種處世哲理,是大智慧。懂得了感恩,學會了感恩,你就會感到快樂和幸福。

  讓我們去感恩祖國和人民吧!祖國是大家庭,我們在這個大家庭生育成長,她是泥土,我們是花草;她是天,我們是雲;她是海,我們是水珠;我們是因她而生,我們也可以為她而亡,因為我們是中國人!

  感恩祖國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是花的感恩。

  “烏鳥私情,願乞終養”這是鳥的感恩。

  “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這是人類的感恩。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感恩祖國,祖國在我心中》。

  “感恩”不痛不癢,不深不淺的一組詞。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布滿烽火的長城之上,讀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聞一多拍案而起,橫眉冷對暗殺者的手槍,這是一種大無畏大感恩;吉鴻昌高掛寫有“我是中國人”標語的木牌,走在一片藍眼睛、黃頭髮的洋人之中,這是一種瀟洒瀟洒的感恩;張學良,楊虎城將軍為了挽救民族危亡,毅然發動了西安事變,這是視死如歸的感恩……

  英雄長已矣!古往今來,一曲曲悲歌,一個個驚天動地泣鬼神的故事,都講述一個簡單而樸素的信念,感恩祖國,祖國在我心中!

  “感恩祖國”,簡簡單單的四個字,道盡了多少中華兒女的心聲。正是因為有這樣一顆中國心,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奧運健兒奮勇拼搏,屢創輝煌。

  現在不需要我們上戰場拋頭顱,灑熱血。我們可以常懷一顆感恩的心,感恩祖國。

  人世間沒有不衰的風景,感恩卻有其不老的風情。

  翻開日曆,一頁頁嶄新的生活會因為我們的感恩而變得更加美好。年輕的我們是一朵花,青春的每一次跋涉都是我盛開的理由。人生的航船滿載青春的夢想航行在這知識的海洋。我們懷揣着一顆感恩的心,拼搏進取,開拓創新。不說什麼作未來的接班人,我只願在以後的工作中,每一位病患因為我的護理病情逐漸好轉,做合格的白衣天使,這就是對祖國的感恩。

  感恩是美德,是一種境界;是結草銜環;是滴水之恩湧泉相報;是值得我用一生去等待的一次寶貴機遇;是值得我用一生去完成的一次世紀壯舉;是值得我用一生去珍視的一次愛的教育。

  感恩不是為求得心理平衡和喧鬧的片刻的答謝;而是發自內心無言的永恆的回報。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落紅上有如此境界,更胡狂人類呢?

  讓生活塑造感恩的心,常懷一顆感恩的心,感恩祖國,祖國在我心中!



感恩祖國演講稿 標籤:三國演義 感恩的心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