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 的 述 職

我 的 述 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的述職

  我慶幸自己能夠第一個站在這裡,把一個真實的自己展現給你們,慶幸自己生活在這樣一個充滿了溫情和關愛的大家庭,同時又為自己思想境界、學識水平、素質修養的欠缺而深感不安。2005年初,當一紙行文將我從稅改辦調到辦公室,面對着瑣碎繁雜的日常事務、堆積如山的文件檔案、此起彼伏的電話鈴聲和桌子上異彩紛呈的電腦屏幕時,我想,我必須對自己有一個新的定位了。因此,當我今天再一次站在這裡,面對你們、我願意以骨肉同胞的名義,把這個“全新的自我”在這一年裡思想、工作、學習和生活中的一點點收穫,報告給你們,希望能得到你們一如既往的理解和支持。

  一、在思想上與時俱進,做一個無愧於時代的人。在辦公室工作不到一年,卻使我深深地體會到自己在思想素質上的欠缺。作為領導決策的參謀者、政令執行的操作者和機關行政運行的維護者,理應具備對於政策的前瞻性、上級精神的預見性和輿論導向的敏感性。為此,我以一個非黨員的身份,積極投入到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撰寫了數千字的“心得”、近萬字的“筆記”,並參加了“保先教育”的演講比賽活動;多次列席參加機關內外各種會議,留下了萬餘字的“會議記錄”,了解當前財政工作的主要任務和實際工作中出現的各種問題,與同事們共同探討解決辦法;同時,從課題調研入手,在工業興區策略、十一五規劃的制定、區域經濟調控政策、省直管縣模式探討和鄉鎮體制配套改革等問題上,學會以先行者的眼光,站在改革的前沿,努力為財政工作和經濟發展探索和諧、穩健和可持續發展之路。

  二、在工作上忠於職守,做一個無愧於使命的人。與單純而規律的業務科室不同,到辦公室接受的第一個中心工作就是“行風評議”。在領導們的支持和幫助下,我參與起草了“致孝南人民的公開信”、五個以上階段性《實施方案》和“情況彙報”以及總結報告;完成了電視宣傳片“為了和諧”的劇本的寫作;完成十篇以上的行評宣傳信息報道;參加了兩次以上的文藝演出;並以剪紙作品參展市局舉辦的“財政文化周”活動。在財政調研和信息宣傳方面,進一步完善了“獎勵制度”,並以極大的熱情在各類媒體發表財政性論文及新聞稿件數十篇。在財政性刊物征訂發行工作方面,我也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了上級交給我們孝南的任務。另外,還督促和協助有關業務科室及鄉鎮財政所搞好信息宣傳和財政調研工作,及時上報工作動態。

  三、在學習上積極進取,做一個無愧於社會的人。學習,是一種習慣、一種能力、一種生活方式,也是一種享受。在全社會倡導“學習型機關”、“學習型組織”的氛圍中,我也要為一種終生學習的“學習型人生”高唱讚歌,因為,學習既是充實自我、提高自我的個人需要,也是社會步入文明與和諧的標誌。首先,我堅持做到學與用的結合。從工作中學習、在學習中工作,邊做邊學、邊學邊做。如應用文寫作、電腦操作和網絡知識等等。其次,堅持做到學與思的結合。在學習的過程中,不斷的思考、提煉、升華,在學與思的互動中,分析問題、解決問題,推動工作向前發展。最後,還要堅持做到學與業的結合。把專業的知識融入對國家財政政策的研究中去,在對宏觀經濟的研究中學習新的知識,帶動對具體工作的指導和探索。

  四、在生活中真誠友善,做一個無愧於你們的人。我是一個在機關工作了近20年的財政人,也許我不是一個出色的財政幹部,不是一個能幹的辦事員。但,我想對多年來與我親如手足的領導、同事和朋友們說一句:對你們,我懷有一顆真誠的、感恩的心!因為一直以來,是你們、給了我生活與工作的勇氣和信心。為此,我始終堅持以誠待人、與人為善的處世哲學,以惜緣、惜福的心態對待身邊的每個人;始終堅持對領導尊重服從、對同事謙讓隨和、對朋友忠誠熱情;始終相信這世間唯有真誠的土壤才會開出友善與快樂之花,結出和諧與文明之果;還因為、我始終把你們對我的關愛和幫助看成是我人生快樂的源泉,如獲至寶地珍藏在心底,直到我生命結束。所以,我才能寫下《信念是生命之樹最美的花朵》、《生命原來如此美麗》等多篇人生感悟、哲理美文。在此,請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和我的朋友們接受我最誠摯的感恩!

  再一次謝謝你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