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騰飛吧!東方巨龍

騰飛吧!東方巨龍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朝陽下,燦爛的玉星紅旗又一次冉冉升起在這激動人心的時刻,我們又不禁想起了我們的母親——祖國。回顧1978年至今,改革開放已整整地二年了。二十年來,中國的變化翻天覆地:進一步縮小了與發達國家的差距,綜合國力不斷增強,在今年與洪水的鬥爭中,龍的傳人再次向世界昭示:我們的偉大祖國是不可戰勝的。二十年在歷史長河中只不過是彈指一揮間,但二十年卻足以改變一個民族的命運。今天當我們站在新世紀的門楦驀然回首時,又該體味怎樣的自豪和發出怎樣的感慨呢!

  改革的春風是從農村吹起的。實行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廢除人民公社,突破計劃經濟模式,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極大調動了億萬農民的積極性,解放和發展了生產力,帶來了農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歷史性巨大變化。這場變革,帶動和促進了國家和全面改革,進而取得了一條適合國情的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改革開放的成功是鄧小平理論的偉大的勝利。

  一九七八年,一座具有劃時代意義的歷史界碑。十一屆三中全會繪就的改革開放藍圖為東方巨龍的騰飛鋪就了寬廣的跑道,全國人民由此開始了自己新的求索,踏上了一條光榮的荊棘路,我們作為二十一世紀的建設者,作為祖國的未來和希望,應當努力學習以將來報效祖國。“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同學們,讓我們為了祖國巨龍的騰飛而努力拚搏吧!

  淄博實驗中學九八級九班全體同學一九九八年十一月一日

  



騰飛吧!東方巨龍 標籤:東方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