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酒店餐廳中秋節營銷前的推廣經驗課

酒店餐廳中秋節營銷前的推廣經驗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酒店餐廳中秋節營銷前的推廣經驗課

  酒店餐廳營業初期十分依賴營銷推廣,經營步入正軌后,還是不能拋棄營銷推廣這種可以快速聚集人氣的法寶。中秋節快到了,您對於餐廳的中秋節營銷方案還是一頭霧水嗎?我們為您提供經驗參考,下面就淺談一下餐廳營銷推廣經驗,希望能為您的餐廳的中秋節營銷方案獻一點點子。

  對一個經營者來講,餐廳在早期正式進進運營,開業的階段,最費神的,應當是如何能夠使新店快速的聚集人氣。新店的歷史是空缺的,所以它沒有通過以往的經營進程而積累起來的固定的顧客群體來捧場。而能做期望的,就是那些勇於探視新事物的人群。怎樣才能讓更多的人知道新店面的存在?怎樣才能讓知道了新店存在的人來探視,嘗試新店呢?

  怎樣解決這類題目,答案很肯定,只有依託營銷推廣。一說到這個詞,相信很多的朋友都會聯想到電視,電台,報刊,雜誌……等等上面的廣告。通過媒體發布信息,的確是一種最有效,傳播速度最快,範圍最廣的方式。這是一種主流的推廣手段。但是這類方式唯一的缺點就是,用度很高。每家有影響力的媒體都不是吃素的。而對一家新開業不久的餐廳來講,大部份的媒體廣告的價格,是根本就承受不了的。

  一個企業做營銷推廣,最基礎的第一步是要根據企業的產品定位確定被推廣群體,然後制定與產品定位相適應,與被推廣群體需求心理相匹配的推廣方案。最後再選擇適用於產品定位,目標消費群定位的推廣媒介。這就是所謂推廣一定要有的放矢的理論原則。說白了,就是做推廣要首先明白自己的產品是甚麼性質,檔次,針對甚麼類型的消費者,哪種媒介對目標消費群體的針對性最強。

  這三點是必須相互配合,相互關聯的,才能使推廣的效果到達最優化,企業的收益最大化。比如說,像這類本錢很高,受眾範圍廣闊的電視媒體廣告的這類方式,適用於向肯德基,麥當勞等這樣分店數目眾多,範圍很大的企業。它們才有實力承受這樣的用度,和承受這樣的廣告方式所產生的效應。一家單店是承受不起的,不光是用度的題目,就算用度能承受,那也承當不起廣告傳播后,一下子蜂擁而至的大範圍的消費顧客。顧客要是真地超過了宣傳者的接收能力, 就成災難了。想象一下,一家店,兩家店的餐位數目只有幾百個。假如一下子來了不計其數的顧客,遠遠超越了店面能夠接受,容納的數目,那情況可就不樂觀了,非出人命不可。說這段話的意思,就是要告知看客們,制定推廣方案,選擇推廣手段,要密切結合本身的情況而定。推廣是一個漸進的進程,要符合本身的能力和發展現狀。所以推廣的力度要事前根據各種數據的評估,猜測而定,不要脫離實際,小了達不到效果,太大了又得不償失。說的有點過了,實在現實,普遍的情況是。經營者大都由於本身實力,條件的限制,不可能出現推廣效應過大的現象。大都是,作出的營銷推廣等工作,收不到預期的效果,乃至沒有效果。

  目前來看,新餐廳慣用的推廣手段,不過就是派發宣傳單,公共場所張貼宣傳平面廣告,在一些類似口碑網,飯統網這樣的餐飲營銷網站上做廣告,參加有些電視台辦的先容美食類的專題節目……等等,總之,餐廳的本身實力的限制,致使目前的餐飲推廣手段比較少,局限性很大。而這些手段,由於消費者已實在是習以為常,從而對此類的推廣傳播手段變得麻痹,乃至抵牾。所以,這些方式的作用力也大打折扣。致使,經營者在投進了很多的推廣本錢后,通常收不到預期的效果和收益回報。

  實在營銷推廣的方式還有很多,只不過我們大多數的經營者,策劃者,由於他們的思惟固定在一個現有推廣模式中沒法突破。以致於他們發現不了身邊很多的事務都可以藉此發揮,用作推廣的很好機會。

  我自己的總結熟悉,這裡說一下,構成推廣活動的幾個主體。

  第一:推廣者。

  第二:推廣標的 。

  第三:推廣機會 。

  第四:推廣載體(媒介)。

  第五:被推廣者(推廣受眾)。

  我解釋一下這幾個自創名詞的寓意。推廣的執行人要自己想要推廣的事務找一個機會,藉助或是通過一個載體,推廣給想要推廣的人。這就是一個完全的推廣進程。首先,推廣者,推廣標的,被推廣者是明確的。我們要尋覓的就是機會,和載體。只要我們能夠專心的思考,跳出原本的,常見的模式的禁錮,你就會發現很有機會,都可以製造出載體被我們利用,完成這個推廣進程,並且收到效果。

  我舉個實際的例子來告知看客們這段話的意思。

  冬天大雪后,你帶領着你的部份員工,給他們每個人定製一個印有你餐廳名稱的袖標,袖標的色彩要艷麗奪目,上面的字跡要清楚顯眼。帶着他們往店眼前掃雪,打掃得要乾淨,工作要認真。還可以幫助清潔工人清算不屬於你們管轄區域的積雪。打掃積雪時,你可讓員工堆起一個很高,很大的雪人。然後在雪人的頭上插一個寫着“雪後路滑,某某餐廳提示路人及過往車輛,謹慎慢行,留意安全”醒目字體的警示牌。這不是學雷鋒,不是義務勞動,你要知道,你餐廳團隊的行為會被很多的路人看到。路人會看到你們餐廳員工的道德行為,這實在就是一個向路人展現你餐廳良好品質形象機會。這個時候,你就是推廣者,你餐廳的名稱,形象就是推廣標的,你的員工胳膊所系的袖標和他們堆起來的雪人就成了推廣載體。過往的眾多的路人就是被推廣者。他們中的一部份還轉變成更多的推廣載體,往發展更多的被推廣者。你成功的利用冬天下雪這個機會,把你餐廳的名字或叫做品牌推廣給了更多的人們知道並熟悉,接受。這實在就是一個推廣活動。而且低本錢,高收益。

  冬天下雪是機會可以做推廣,夏天酷熱也有機會。店眼前可以撐兩個大旱傘,擺幾個凳子。然後自製一些飲料(用濃縮果汁勾兌出來的甜水花不了幾個錢)。派兩個服務員穿着整齊,禮節規範,陽光微笑,熱忱服務。給過往的路人免費派發飲料。旁邊豎個大牌子,某某餐廳為路人免費提供祛暑飲料,天熱,走累了坐下來歇歇。這樣樸素的話,真實的活動一樣可以到達推廣餐廳良好品質形象,服務水準的目的。(活動不定時,不定期。適當的弄弄就能夠了,適可而止,別把誠心佔便宜的招來,回頭把你這兒當固定的免費茶社了)

  平時下雨的時候,可以預備幾把定製的大號雨傘,雨傘上也要印有餐廳的標識和名稱。讓門衛,領位,服務員打着傘送出在餐廳就餐的客人,沒帶傘的顧客把傘借給他們,讓他們離開,開車來的顧客送他們走進自己的汽車。這些進程也能夠成為完全的推廣進程。我們所做的這些舉動就會起到良好的作用。

  我舉這些例子的目的,是想說。只要能突破固定,呆板的思惟。不要一向的堅持營銷推廣的行為一定要冠以明顯的貿易性質,載體一定非要是媒體。營銷推廣標的的一定要是商品。跳出營銷推廣完全功利性的模式,變通,迂迴的轉變一下手法,就會發現,有很多可以創造出推廣的機會,找到很多的推廣載體來完成完全的推廣進程。到達營銷推廣的目的,而且本錢低廉,效果明顯。日積月累,收益就是無窮大的。

  假如說保持固定的功利性思惟,創新的辦法也有。品牌有一種推廣方式叫“炒作”。炒作的手段有很多很多,方式更加多樣,靈活。就是了解了公眾的某種心理,製造一件當下發生,或無中生有的事件,來吸引已大部份人的眼球,他們好奇的往一探究竟。前段時間,我為一家酒樓做營銷策劃案。就是用了這類手法,激起起了,人們愛看熱烈,喜歡看兩家企業競爭比賽的心理。配合制定的整套促銷方案,高效的完成了此次營銷活動。使酒樓的品牌有了很大的進步,最直接的表現就是營業額創出了自酒樓開業以來的新高,而且高了很多。這個案例我不能細說,只能說到這裡。請看客們見諒。實在這類手法和當前的娛樂界的人,用的炒作得手法大致相同。但是卻別在於,酒樓不同於藝人,藝人可以製造負面事件,來到達提升着名度,上鏡率,從而受益的目的。但是酒樓必須是有正面影響的事件到達進步品牌着名度,影響力。

  餐廳的營銷推廣,是每個經營者都在探訪的一個困難,非常考驗他們的聰明。在本身餐廳的內部競爭力和各項實力都具有的情況下,誰的生意做得好,誰的顧客多,就要靠營銷推廣一決高低了。營銷推廣的方式多種多樣,只要我們有心,看待題目多一個角度,提升一個層次,有創造性。就會發現,身邊有很多的機會,事務是完全可以被我們利用的。相反,假如不具有這樣的創造力,總是固定在原本的模式上掙扎,那就只能是蝸牛爬樹,停滯不前,乃至倒退,被淘汰!



酒店餐廳中秋節營銷前的推廣經驗課 標籤: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