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故事新編>畫紙上的倩影

畫紙上的倩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肖明的錢包被小偷偷去了,惱恨得他一個勁地追小偷去,穿進一條小巷時,小偷忽然一個踉蹌就趴在地上,肖明抬頭一看,原來有個女孩縮在角落裡偷偷伸腿把小偷絆倒,錢包也掉到一邊去了。肖明急忙搶過去把錢包撿回來,回頭還想捉拿小偷時,可小偷已爬起來,遠遠地逃去了。

  肖明去看幫助了他的女孩,只見她長得清秀可愛,對肖明莞爾一笑,轉身要離去,肖明忽然很不舍,便問:“謝謝你幫了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女孩猶豫了一下,還是說出了自己的名字,叫趙芳。肖明當然也報上自己的名字,剛想多聊幾句時,趙芳已說了聲再見就走了,肖明只得看着她的背影,忽然有種莫名的惆悵。

  肖明剛要離去時,忽然發現地上有幅畫紙,猜想可能是剛才小偷跌倒時掉落的。這不知是哪個倒霉蛋被小偷偷去的東西。肖明撿起一看,只見畫紙上一片空白,不過紙質十分柔軟,他心頭喜愛,就收下了。

  幾天之後,肖明竟對趙芳念念不忘,一有空就往那條小巷跑去,可是沒有再遇上過她,對她的思念更是強烈,這時他明白,自己患了傳說中的相思病,而且還是可憐兮兮的單相思。

  這天,肖明找到老朋友菜頭飛的家中來。菜頭飛是個畫家,他求菜頭飛為他把趙芳畫出來,於是詳細地說了趙芳的外貌,聽得菜頭飛愣愣地說:“聽你這樣描述,這是個大美人啊。她叫什麼名字?帶她過來吧,我要給她當面畫像,保證把她畫成全世界最美的女人。”肖明說出趙芳的名字,還把認識她的過程說了,菜頭飛哈哈地笑了起來,原來肖明只是一廂情願。

  菜頭飛剛要動手畫畫時,肖明卻說:“用我的畫紙吧。”他遞上從小巷裡撿來的那捲畫紙,菜頭飛用審視的眼光仔細地看了一遍,忽然驚奇地拍起桌面,而且迅速地從書櫃里掏出一本古書,指着畫紙說:“據古書說,這種紙是用千年的香草製成的,有通神靈的能力。”肖明跟着也驚奇了。

  菜頭飛拿起畫筆,鋪開肖明送來的畫紙,按照肖明的描述,把趙芳畫在了畫紙上,畫得真相似啊,不過,畫紙上趙芳的眼眶,竟是一片空白的。肖明着急地叫說:“快把眼珠點上去。”菜頭飛卻搖着頭說:“不可點,不可點。”肖明不解了,菜頭飛說:“如果我把眼珠點上,趙芳就會從畫紙上出來了。”肖明一愣,他聽過“畫龍點睛”的故事,難道菜頭飛也有這種本事?

  菜頭飛點頭,表示自幼跟道士學過法術,已經達到神出鬼沒的境界了。肖明雖然覺得菜頭飛是在吹牛,但現在很渴望趙芳能從畫紙上跳出來,就抱着寧可信其有的態度,哀求菜頭飛快施展法術,把趙芳從畫紙上弄出來吧!

  菜頭飛卻沉吟下來,肖明急了,難道有難處?菜頭飛點頭,說:“難處大啊,現在的時辰,不適合我施展法術。”他用手指頭掐來掐去,一副算命的樣子,終於說:“明天吧,中午12點12分,那時是陽氣最足的時候,最適合我施展法術了。”肖明半信半疑地“哦”了一聲。

  轉眼第二天的中午到了,肖明早早守在菜頭飛的身邊。這時的菜頭飛,不知從哪裡弄來一身道袍穿在身上,手持三根香,衝著畫紙裝神弄鬼地又跳又唱,肖明覺得他很像巫師。

  肖明專註地關注着時間一點一點地流逝,很快,12點12分到來了,他便叫:“時間到了,趙芳呢?”菜頭飛淡淡一笑,用畫筆往畫紙上的趙芳空白的眼眶重重地點上眼珠,畫紙上忽然發出一片炫目的強光,頓時照得肖明睜不開眼睛。

  強光很快消失了,肖明再睜開眼睛時,只見畫紙上,已沒了趙芳的人像,只剩下一片空白,他驚訝地問:“趙芳呢?”菜頭飛說:“我已經把她弄出來了,就站在你的身邊呢。”肖明急忙轉頭,真的看到了趙芳,她略帶羞澀地低着頭。

  肖明滿心歡喜了,請趙芳到酒店吃飯去,快結束時,肖明說:“你和我也算是相識了,你覺得我這人怎樣?”趙芳回應說人很好,他就接著說:“那我送你玫瑰花吧!”他回手一招,守在一邊的服務員得到提示,用托盤托着一支鮮艷的玫瑰花送到趙芳的面前,她說了聲謝謝,大方地收下了。

  趙芳要回家了,肖明打算送一送,可不知她的家在哪裡。趙芳說:“我從畫里出來的,家當然在畫里了。”肖明慌了,如果趙芳回到畫里去,以後要跟她見一臉,還得請菜頭飛耍法術才行,這樣太麻煩了,便說:“回到畫里去,很悶的,你到我公司來打工吧,我提供食宿,這樣我們就可以天天見面了,好不好?”

  趙芳猶豫了,但看到肖明眼睛里滿是殷切的希望,她不忍心拒絕,點頭了。

  趙芳真的在肖明的公司里打工了,兩人天天見面,感情飛速發展,很快就確定了戀人關係。

  這天,肖明把趙芳約在咖啡廳里見面,含情脈脈地遞上一枚戒指,求趙芳嫁給他!趙芳卻說:“我只是一個畫紙上的人,怎麼可能嫁給你呢?”肖明呵呵地笑起來,其實趙芳不是畫紙上的人,其中原因,肖明已經了解清楚了。

  原來,當初肖明說出趙芳的名字時,菜頭飛暗自吃了一驚,因為趙芳是他從農村來的表妹!他這才知道肖明暗戀着自己的表妹,便有心促成這件好事。可是他生性喜歡遊戲,便在畫趙芳的人像時,故意不點眼珠,且騙肖明說自己會耍法術。

  於是菜頭飛在畫紙上裝了盞強光燈,他突然開燈,讓強光照得肖明睜不開眼睛時,就讓趙芳從房間里出來了,然後再換上一張空白的畫紙,整個場面搞得趙芳好像真的是他耍法術弄出來的,肖明那時被騙得蒙了。

  不過,肖明不會傻到相信菜頭飛會耍法術,所以後來他查清了趙芳的身份。

  既然肖明什麼都了解了,趙芳也就不必花心機去解釋什麼了,她紅着臉,只得順從地伸手,讓肖明把戒指戴在她的手指上。

  兩人正在濃情蜜意時,忽然,一邊有個聲音憤怒地吼叫:“趙芳,原來你在這裡勾了個野漢子。”趙芳一驚,急忙轉頭,只見身後來了個長得粗野的男人。

  這男人跟趙芳是同一村的,當時在村裡時,他追求過趙芳,可是趙芳拒絕了他,他卻還是對趙芳死纏不休,趙芳為了躲他,才跑到城裡來的,想不到,他竟跟着找來了。

  趙芳一時不知如何是好,正惶惑的時候,這男人忽然說:“我得不到你,別人也休想得到。”影視中的壞人經常這麼說的,他像影視中的壞人那樣,向趙芳伸出了罪惡的手!只聽啊的一聲慘叫,趙芳倒在了地上,胸口有個血洞在噴着鮮血。而男人手裡握着一把滴着血水的利刀,一聲不吭地轉身就逃,可是橫過馬路時,被一輛急速飛馳的汽車當面撞飛了……

  肖明蒙了,事情發生得太突然,他一點反應也來不及做,還是在外人的提醒下,他才急忙撥打急救電話的。不久,醫生趕來了,不過只檢查了一下趙芳,就搖頭了,因為趙芳的心臟已停止跳動,失去了搶救的意義。

  肖明呆住了,趙芳就這樣死掉了?他失魂落魄地跌倒在地上,在場的人們也為他難過。

  肖明傷心啊,想念趙芳晝夜難眠。這一個晚上,他又想趙芳想到不能入睡,便把以前讓菜頭飛畫的趙芳人像的畫紙掛了出來,細細地看着,心裡痴痴地想,聽菜頭飛說,這畫紙是用千年的香草製成的,有通神靈的能力,那麼它可以把我的趙芳送回我的身邊嗎?

  肖明忽然心血來潮,衝著畫紙上的趙芳輕聲地叫喚起來:“趙芳,趙芳,你出來吧!”可是叫到口乾舌燥,畫紙上的趙芳一點反應也沒有,他失望了。正傷心時,他突然啊地驚叫起來,因為他看到畫紙上竟冒出水珠來,把畫上的墨跡沖洗掉了,轉眼之間,只剩下一片空白,他慌了,只得找菜頭飛去。

  菜頭飛也不明白為什麼畫紙會冒出水珠,只得說:“這樣吧,我給你重新畫一幅新的。”肖明點頭答應了。於是菜頭飛拭去畫紙上的水珠,重新在上面作畫,一番精心細作,趙芳的形象又躍然紙上。

  肖明忽然說:“菜頭飛,求你再耍一次法術,把趙芳從畫紙上弄出來吧!”菜頭飛苦笑了,這本是跟肖明開的玩笑,他到現在還當真呢?不過,他體諒肖明此刻的心情,便答應了。

  肖明說:“她的眼珠,由我來點!”便往畫像上趙芳空白的眼眶重重地點上眼珠。

  這時,畫紙上忽然發出一片炫目的強光,頓時照得肖明睜不開眼睛。他卻暴怒起來,叫說:“你又開強光燈幹什麼?”菜頭飛卻委屈地說:“我沒開燈。”過了一會兒,炫目的強光才慢慢的消退,而畫紙也跟着不見了,肖明和菜頭飛面面相覷了,畫紙哪去了?

  忽然,肖明的手機響了,接聽時,是醫院打來的,聽手機那頭說:“你快過來吧,出事了。”肖明猛然想起趙芳的屍體一直存放在醫院的太平間里,因為他捨不得讓趙芳被火化掉。他想,難道趙芳的屍體……他不敢想下去,急忙和菜頭飛趕到了醫院。

  只見院長早就守在了醫院的大門口前,見到肖明時,緊張地說:“對不起,我們工作失誤,其實,趙芳還沒有徹底死亡,她的腦細胞還在活動,突然奇迹般地醒過來了。”在院長的帶引下,他們來到一間病房裡,只見趙芳躺在床上,那雙眼睛一眨一眨的,而她的手裡,拿着一幅畫紙,竟是在肖明和菜頭飛眼前消失了的那幅用香草製成的畫紙!

  菜頭飛好奇地拿過趙芳手裡的畫紙,展開一看,只見剛才畫上去的人像不見了,只剩下一片空白,他便轉頭去看趙芳,暗想,難道她是從畫紙上出來的?趙芳看透菜頭飛的心事,點點頭。

  趙芳說了,她被那男人捅了一刀之後,就昏迷了,醒來時,發覺自己竟然身在畫紙上,怎麼也出不來。就在剛才,她聽到肖明在呼喚她的名字,就傷心得哭了,哭着哭着,她被自己的淚水洗去了,正在迷茫時,菜頭飛又給她畫上新的外形,肖明給她點上眼珠之後,她發覺自己的生命有了活力,就帶着畫紙飛了起來……當她定下神時,發覺自己竟然身在醫院的太平間里,她坐了起來,才知道自己回到了這個鮮活的世界。



畫紙上的倩影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