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江湖柔情>再戰紫禁之顛

再戰紫禁之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西門吹雪與葉孤城的紫禁城之戰已經過去幾百年了,人們似乎也早已忘記那場驚天之戰,然而,卻有人不曾忘記……

  一邂逅

  乾隆五十年,和紳當權,朝廷腐敗,盜寇橫行,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熱當中》

  江南,西子湖畔,望月亭中,一白衣書生撫琴而唱:“寒蟬凄切,對長亭晚……”琴聲悠揚,歌聲婉轉,在西湖上回蕩……

  突然,從亭子上飛下一個滿臉怒氣的白衣少女,十六七歲模樣,指着書生便罵:“我說你這書獃子,三更半夜彈的是什麼琴,唱的是什麼歌啊,吵得本小姐沒法睡覺!”

  書生旁邊的書童一驚,馬上全神戒備着。

  書生張嘴正要回答,卻見不遠處的亭子上又飛下一個綠衣少女,十三四歲的樣子,丫鬟模樣,手裡提着一把劍,直奔這裡而來,瞬間即到。

  書生與書童均一愣,暗喝彩了一聲:“好俊的輕功,不知是哪個門派的?”

  綠衣少女來到亭里,也不理書生他們,就和白衣少女說起了話來。

  “小姐你沒事吧?”

  “沒事沒事,遇上本小姐該有事的是他而不是我!”

  “那就好,我還以為又有蟲子爬上小姐你的身上了呢?”

  “蟲子?開玩笑,本小姐會怕那小小蟲子!”

  “哎呀,小姐,還真的有蟲子耶!”

  “啊?在哪?嗚嗚嗚……快幫我拿掉……”

  “哈哈哈,騙你的了,還說自己不怕蟲子呢!其實怕得要死,小姐是個膽小鬼,小姐是個膽小鬼……”

  “好啊你!小雲你這小鬼頭,越來越膽大妄為了,連我都敢騙,看我不家法侍候……”

  ……

  看着她們兩你一句我一句的,根本就忘了還有自己在旁邊,書生搖了搖頭,無奈的又彈起了琴……

  沒想到兩少女一聽,同時轉過頭來,異口同聲的叫道:“誰叫你彈的,不準彈,等我們說完了再彈!”

  沒想到她們會如此刁蠻,書生只有無奈的擺了擺手,停下聽她們瞎聊……(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