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中秋的遐想

中秋的遐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中秋的夜,萬家燈火, 萬家團圓。打開電視,歌舞昇平,歡歌笑語。

  中秋的月, 持一顆純潔無瑕的心,高懸清空,澄澈玉宇,為大地披銀,天地間煥然一新。

  和着明月, 我想邀李白對飲,感觸他那“舉酒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豪放和孤獨。 拜讀他那“依石醉月,對酒當歌,歌出人世的煩煩憂憂; 醉月成歡,歡出塵間的渾渾濁濁“的悲壯詩篇。

  和着繁星閃爍, 我想踏着時光做成的長梯,緩步走進廣寒宮,帶着一身的輕鬆和無染的心,邀吳剛對飲解其煩憂,和嫦娥共舞去其閑愁,擁玉兔同眠排其孤寒,從而體驗 人居月明地,月遊人夢裡,人月心相印,月人互慰藉的意境。

  此時我想,假如真的能穿越時空,李白再世 ,月圓之夜,他定能用他那“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恢弘氣勢,謳歌祖國的太平盛世,用他那豪飲的氣度嘗盡現代美酒,世間的美宴。

  此時我想,假如能真的時空倒轉,寂寞嫦娥會重返人間,她那阿娜多姿的身影,定會出現在央視的舞台上,為人們帶來無限的歡樂。

  此時我想,假如真的能人仙同歡,有着釀酒特技的吳剛,會把桂花酒製作工藝傳遍人間,中秋月圓之夜,人們團聚家中、飯店,暢飲着桂花酒,品嘗着香甜的月餅,敘說著天上人間。

  中秋月圓之夜有着太多的遐想 ,期盼生活的美好,國家的興旺,花好月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