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花香蕩漾,甜蜜人生

花香蕩漾,甜蜜人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個節日,一份祝福。

  秋高氣爽,金色滿園,碩果累累,爪果飄香,是收穫成果和幸福的季節,也迎來我們一年一度的教師節。我從來不歌頌教師,因為我也是天底下最平凡的老師。但是今天,我的腦海突然迸出這樣的文字:一支粉筆,三尺講台,荏苒年華幾度?奼紫嫣紅滿園春,愛朗照,桃園含笑。言傳身教,嘔心瀝血,培育蓓蕾無數。傳授知識做園丁,雖平凡,愛心永著。不知道這是否是對平凡的教師最好的素描?

  花茶·甜蜜

  9月10日,從黎明開始。

  日子並不特殊,習慣依舊,我依然貪婪地陶醉在睡夢中,因為黎明還沒有被我的鬧鈴驚醒。

  六點四十分,我的鬧鐘開始歡唱了!

  我睜開朦朧的睡眼,快速起床,當我打開卧室的門時,女兒正在衛生間輕輕地洗臉。

  “寶貝,起得真早!”

  “媽媽,節日快樂!還有一份禮物奉上哦!你猜?”女兒狡猾的表情讓我摸不着頭腦。

  “媽媽笨,不會猜,直接告訴我吧。”我期待的眼神緊緊盯着女兒的眼睛,希望能找到答案。

  最單純莫過於孩子!最坦率莫過於女兒!

  她的目光直視客廳,茶几,我的水杯,一群幸福的花兒在水杯里輕歌曼舞,好一幅甜蜜的詩意畫!

  女兒,一向貪睡,因為她喜歡夜的黑,喜歡與電視對話。上學的日子,總是伴隨着我親切的呼喚聲,醒來。

  而今天,她特殊了一回,在鬧鐘毫無知覺時,在媽媽還沒有來得及呼喚時,她醒了,燒水,為我泡了一杯濃郁清香的花茶。她親切地告訴我:“媽媽,這就是我為你準備的節日禮物。五朵玫瑰花,六朵菊花,七朵金銀花;一顆冰糖,兩顆紅棗,幾粒決明子……”我的擁抱讓女兒感到溫暖。

  大大咧咧地女兒,突然間長大了!她送的禮物讓我幸福!

  祝福·溫馨

  七點三十,我在單位的院子里。樹綠,花香,沁人心脾。

  七點四十,微笑定格在我的臉上。站在大門口,迎接可愛的寶貝,因為今天我值班。鮮花,一朵朵,一束束,映入我的眼帘,玫瑰,康乃馨……

  在今天這個幸福的時代,孩子和家長對老師越來越尊重,他們用自己的方式表達着對教師節的祝福,讓老師無比欣慰!

  九點,我去各班檢查人數時,我驚呆了:“教室成了花的海洋,清香撲鼻;連平日最愛哭的孩子也在和老師一起開開心心地做着遊戲……”好溫馨!

  不以物喜的我,突然好想站在三尺講台!因為去年的今天,我也陶醉在花的芬芳里。

  短信·感動

  十一點三十分,我的辦公室,靜悄悄的,只有我,一個人,還是因為我值班。

  擰開杯子蓋兒,開始品嘗女兒送我的禮物,比蜜還甜!

  打開手機,好幾條短信,未讀!

  “祝願我親愛的老師節日快樂,工作順利!”

  “祝你節日快樂,萬事如意,幸福安康!”

  “溫暖,純潔,快樂,幸福!”

  “當我看到你的文章,然後求證你就是作者,恨自己沒給你簽字接收,是教育的損失,可能是我一生做得最大的錯事!有機會來這裡採風,我會全程陪同。順祝:平安,健康,快樂,向上!”

  ……

  沒有什麼能比一份真誠的祝福,一句肺腑之言更真切地觸動純潔的心靈。平靜地心海,盪起波瀾。冒充文化人這些年,此時此刻,比庄稼人更語澀,找不到合適的語言表達這份厚重的節日感動!只有一個字——甜蜜!

  鮮花·永恆

  下午五點五十分,送完所有孩子,我準備下班。

  喧囂的校園似乎還沉浸在節日的歡樂之中,我敬仰的一位同事送我的那一大束康乃馨,還在院子那個被人常常遺忘的角落裡,綻放着生命的光彩!這不是我生命里的第一束鮮花,但是她一定我生命里最重要的那一束!在兩顆心的呵護下,她的花期定是一輩子,芳香永駐!

  夕陽的餘暉跳躍在校園的一花一木上,給它們塗上可愛的金色;色彩繽紛的大型玩具,在陽光的撫摸下熠熠生輝;孩子們爽朗的笑聲,彷彿還蕩漾在這個充滿童趣的院子里。

  此時此刻,我真捨不得離開,儘管只剩下我一個人。來這裡工作一年多了,蹉跎歲月,恍然如夢,四百多個日子,如流水般從指尖滑落!從陌生到熟悉,從羞澀到洒脫,從孤單到真誠,從迷惘到執著……一切都歷歷在目,清晰如初。所有的記憶都在心中銘刻,所有的快樂都在這裡誕生!

  世界上最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心靈。日子仍在繼續,歲月越發稀疏,只有真誠,才能真正拉近心靈和心靈之間的距離。

  那束不同尋常的康乃馨,在綠葉的陪襯下,笑靨如花!

  學而不厭,誨人不倦,桃李芬芳,其樂融融,灑下心血點點;為人師表,默默奉獻,十年樹木,春華秋實,孕育花兒朵朵。做一名幸福的教育工作者,此生無悔!

  教師節,鮮花蕩漾,幸福鑲嵌在臉上;

  人生路,與花為舞,甜蜜永恆在心上!



花香蕩漾,甜蜜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