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寫給五年後的自己

寫給五年後的自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嗨,親愛的,在幹嘛呢?伏案工作還是陪着男友,還是哄着孩子?雖然現在看來結婚都還那麼遙遠,但誰知道呢,五年的時間可以發生很多事情,就像五年前也一樣覺得現在很遙遠。

  嗨,親愛的,你過得開心嗎 至少像現在一樣,雖然我已經開始為工作為生活而擔心,但相比還是快樂的吧,我在擔心剛開始工作的自己會放錯誤,我會擔心房價漲得太快買不起房,甚至我還擔心自己嫁不出去。嘿,別笑,杞人憂天也沒什麼。親愛的,五年過去,你需要擔心的事情更多了,不是嗎?壓力也更大了,不管怎樣,親愛的你一定要快樂好嗎?五年後也一樣是如花似玉的年紀,每個時間有每個時間的快樂,你要堅強樂觀,不要為難自己。

  嗨,親愛的,你還在干現在的工作嗎?不說現在的崗位,你還在現在的行業嗎?找到自己的興趣和特長了嗎?現在的工作,還算喜歡,說不上熱愛,每天起床還是能開開心心的去上班,日子也過得很快。剛開始工作會擔心會害怕,但我很認真,再小的事情也很認真的去對待,小心翼翼,親愛的你不再為這些事情擔心了吧,已經遊刃有餘了吧?五年的時間應該足夠時間找到自我,不過也說不定,沒事,如果還沒有找到就繼續尋找,就怕停止尋找的腳步。

  嗨,親愛的,你回老家了嗎?還是像現在一樣漂泊在這座遙遠的城市還是下一個城市?或者在某個地方有了自己的新家只是在心裡思念着老家?現在我不想回家,我怕回家消磨了我身上的銳氣和鬥志,回家就有依賴了。爸爸媽媽其實一直盼着我回家,但只是盼着而已,沒有阻擋我闖蕩的步伐,有點小小的倔強,總相信外面能實現我的夢想。五年後,親愛的呢還這樣嗎?不管怎樣,都要記住自己的夢想,還有堅持前進的步伐,不要停下。

  嗨,親愛的,你找了一個怎樣的男友或老公?現在的我給他們確定了一個標準,成熟穩重,不需要太帥,我看着順眼就行,不需要太有錢,好好待我就行,不需要太有成就,有進取心就好。五年後,親愛的呢還這樣想嗎?還照着這個標準去選嗎?其實找男朋友就像買衣服,很多時候並買不到自己之前設想的款,要麼太貴買不起,要麼不合身,要麼根本沒有,最後隨便買了一件發現很適合自己。親愛的呢找到適合自己的了嗎?還是還單着呢?單着的話也沒什麼,寧缺毋濫嘛,單身也有單身的快樂不是嗎?雖然現我無數次的幻想未來男友的模樣,甚至結婚穿上婚紗的場景,但單身的我過得很快樂,一個人生活一個人發獃一個人快樂。嗨,親愛的,如果你已經結婚,是不是穿着簡單素樸的婚紗,婚禮上是優雅的音樂,五彩的花瓣?是不是還在老家舉行了一次傳統的婚禮,拜天地拜爹娘,那時他們該多開心這樣風風光光的把我嫁出去,看到我成家立業,他們也就欣慰了。還有,你實現了他們的願望嗎?不要嫁得太遠,現在想着離家近些,但那個我的他在離家不遠的地方嗎?

  嗨,親愛的,我在幻想你的生活,雖然不再像五年前那樣期待,但還是在幻想,五年前長大是一件很值得期待的事情,現在長大卻變成一種憂傷,年華漸漸地逝去,青春一去不復返,親愛的你是否記得現在我的模樣,青春飛揚,激情四射?

  嗨,親愛的,該睡覺了,明天要上班,周一了。

  晚安

  好夢

  要快樂

  五年前的你

  2010.12.27.



寫給五年後的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萬曆十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