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飄雪,十指相扣

飄雪,十指相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飄雪了,我坐在咖啡小屋的落地窗旁,雖然是咖啡屋,但是我偏愛於菊花茶,讓我倍感溫暖的是這別緻而古樸的小屋每次都會滿足我的需求,還是那個位置還是那壺茶,此刻這裡更顯浪漫與柔美,透過水晶般的落地窗,外面的雪花搖曳着,依偎着,調皮着,舞動着那玲瓏而晶瑩的身姿輕盈飄落,耳邊傳來夢境般舒緩的鋼琴曲,似乎在為窗外的舞者伴奏。

  茶已泡到時候,那菊花的清香順着壺嘴如一縷青煙裊裊升起,轉眼便俘虜了我的嗅覺,真是“菊花朵朵沾水露,瞬間化為白乳玉,水玉相融散青煙,只求清香為紅顏。”我品着那久違的味道,望着那漸漸變大的雪花,突然我不經意看到一對情侶,在這飄雪的日子,能看到這樣溫馨的場景,我是絕對不會辜負我的眼睛,女孩和男孩大概也就二十多歲,女孩身着一件大紅色羽絨服,雖然是冬天,可是依然遮不住她曼妙的身材,遠遠看去,女孩那整齊的留海為那張清秀文靜的臉曾添了幾分俏皮,男孩眉目疏朗,清新俊逸,那笑容溫暖而自然,齊整的牙齒像雪花一樣潔凈亮白,他們眉目傳情,十指相扣,站在這銀裝素裹的世界里,詮釋他們純潔的愛情,雪花似舞如醉,為他們創造出浪漫的靈感,他們也默默地散發出唯美的溫情。

  那簡單的十指相扣,也讓我為之動情,誰還記得我們當年的十指相扣,又有誰還記得我們那一句句動人的誓言,時間風化了我們曾有的激情與浪漫,我看着那手掌與手掌的合攏宛如兩朵含苞待放的白蓮,溫柔而恬靜,象徵著待放的愛情,那十指的相融,好似大海中的海草,一旦纏繞,就不可能再分散,女孩和男孩已經離開了我的視線,雖然他們只是我眼前的一個過客,但是在這個飄雪的日子卻觸動了我沉靜已久的心房,我輕輕的閉上眼睛,重溫着那曾經屬於我的十指相扣,那雙手也是倍感溫暖,十指中間也流露出無聲的綿綿情意,羞澀泛紅的臉頰映紅了第一縷晨曦,那一次的十指相扣註定了我們一輩子的情緣,你不知道我有多滿足,一次的十指相扣換來了難以割捨的相濡以沫。耳邊傳來《傳奇》的鋼琴曲,我將愛的回憶重新安放在我的內心深處。

  我帶着對未來美好的憧憬,離開了小屋,和雪花一起載歌載舞,訴說情思,雪花知我心事,一個個趴在我我的耳朵上和我說起了悄悄話,一遍又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