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迴旋楓紅卿時心

迴旋楓紅卿時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十月,天邊傳遞紅葉爛漫的消息,而紅葉在風中抖動姿勢欲上視線。尋旋空中飄飛幾片葉子,似紅葉的爛漫握在手裡的恍惚,紛紛瞬間卿絮。

  回神臆往楓葉漫山,頑皮輕語青蔥年華那耳畔的愛憐,笑臉在陽光里暖暖,眉宇之間靚麗世間最為美好的年華,青春,笑臉,無暇……

  楓葉又紅了,而我依然在原地,離我而去的年華走得好遠,青春,還有笑顏。陽光依然如初般熱情與溫婉,風風雨雨洗刷得太過殷勤,飽經風霜褪去了青澀的稚嫩,可為何心卻沒有褪去莫名的一片紅霞,怎麼能歷經滄桑不改此心,只是陰晴不定里走走停停……

  江南此時節溫潤適宜,水鄉里舒緩清清,岸柳隨清柔的風沙沙舞起婀娜的腰姿,極致溫柔細膩這個時刻,雨水在此時節格外豐厚,如若放藍的天空,此時陽光照射,它會把露珠照得分外晶瑩,雖然只是短暫的片刻,印刻在腦海里那種微妙的靈動感染。它的晶瑩剔透,當滑落下的涼涼冰冷,倉促間與水鄉融入心田,我的眼前一片迷濛,感覺那幾滴猶在……

  深秋,風開始肆意起來,很快風不再如昨天,今天這般適宜,它會吹走爛漫,吹走明媚,把世界吹去華美,全然裸露無疑,象人的皮膚生生拔了層皮般,那麼深疼,無盡的疼痛里,你會憔悴呻吟。犀利的紛紛風雨清涼穿透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嗔嗔成為飛灑飄渺在向前艱難前行的腳步,傳遞尋找理想歷盡滄桑的奔忙,匆匆的身影與擁堵的人流一同迷濛……

  記憶里的每一天,每一季里,唯獨喜秋的楓馨,我的生命從秋楓里開始,青翠在雨露聲中,在北國爛漫了心花,在楓林里有我的一片楓霜,醉在青春年華時節,青春的身影留在那一片楓林,懷念,無限懷念秀美而爛漫的青春。回眸,眼裡的柔美眺望遙遠的地方,一片紅霞,一片楓林……

  清涼的風悠悠將情懷入骨,流影逐夢只是遷遷袖間驀然,青澀褪盡純真依然,心境多了幾分寧靜,沁着滴答聲念想單純,回放如雲煙飄散的歲月,那麼無痕,卻在生命里永遠印刻,無法消失,它會跟隨着生命一同蘊藏,起起伏伏亦如畫卷,將生命豐富得疼痛,唱說它的豐滿,可我卻喜歡願意回到最單純的一切,願意一直單純着走完人生。

  生命沒有迴旋,願意或者不願意,所有的歷練步步撞擊你的意志,我的成長里蒼涼煙雨深淺如煙,如這落漠的秋景般心生空空蕩蕩,濃濃的幽幽秋水一去不回……

  縈繞在搖曳輕輕秋的夜雨,隱去的秋月,將庭院暗淡,滿溢在心間凋零,縷縷獨思幾度春來秋走,寂靜的夜,盈徹婉婉的傾曲,無數次的迴旋置身融入,聽着它,融入它就此敲打着隨它溢出的心香。有此微涼,一抹水鄉里,一方有我心越在心塵里無所顧及,歲月鑄就音曲里的細碎。

  望蒼穹,多麼遙遠,低下頭看自己的腳尖,走過的路口數也數不清,可終歸自己走着,若心一世唱說自己的傳奇,終歸只有自己感受自己的故事,百態,人生真的有百態,多麼折射出的人間用語,而短暫中發現自己在自己的舞台里扮演着無人欣賞的角色,悟得非凡的意義,拙拙中喚醒了自己的靈魂,攜着完不成的夢給自己的心窗縈繞生的幾許風景。

  時光,生旅,猶如沙漏一般,美麗的小裝飾品里有着美麗的顏色,卻更有着靜佇觀感里的遐思,世間萬象漸行漸酌里如影隨行,纏綿了雲煙浩淼,塵世茫茫,也有着花開花落悠遠眷戀。

  輾轉朝暮,自己一如從前,冷暖自知,緩緩一年又一年,悠悠時光品思感染細緻心弦,感動里流淚,揮灑里迷戀,盈盈紅塵紙卷中闌珊老去……

  文//悠悠紫星



迴旋楓紅卿時心 標籤:引子與迴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