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心情散文>永遠的傷痛

永遠的傷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光陰似箭,時間如白駒過隙。轉瞬之間,我已經從一個天真浪漫的清純少女變成了有點老氣橫秋的中年婦女,面容雖然姣好,身材依然苗條,步履依舊輕盈,但心卻不再年輕,人卻不再豪邁。

  ??二十多年前,當我出落成一個亭亭玉立、楚楚動人的窈窕淑女時,吸引了了眾多的目光。高雅的氣質,溫柔的性格,加上中專學歷,是那麼出眾,又是那麼迷人。身邊自然有許多追求者,其中也不乏志同道合、情趣相同者,可是陰錯陽差,有情人擦肩而過,在對的時間錯過了對的人,而在對的時間又遇上了錯的人,結果導致了第一次婚姻的失敗。

  ??也是天公不作美,離婚後的第二年,我認識了現在的老公,一個貧困潦倒的中年離異男人,一個其貌不揚的事業單位幹部。在最初的一段時間裡,他的溫柔體貼深深地打動了我這顆孤獨寂寞、渴望溫暖的心。認識時間不久,一件“驚天動地”的盜竊案把我們推到了“風口浪尖”。倉促之中,已經沒有了退路,來不及過多的考慮,我第二次走進了圍城,年近不惑的我開始了又一次艱難的創業。基本建設、破舊立新、伺候老人、養育女兒,可以說,生活又回到了起點,我在吃二茬苦、受二茬罪。和那些新婚的小兩口相比,我們是基礎差,年齡大,心傷痕纍纍,人疲憊不堪。經過幾年的艱苦奮鬥、脫皮掉肉、流血流汗,終於“舊貌變新顏”。在勞累之餘,略感欣慰。回顧幾年的婚姻生活,心中充滿了酸甜苦辣。經歷了生活的風風雨雨,在相互的摩擦和磕碰中,卻發現自己的婚姻是那麼不如意,不禁對當初的選擇產生了懷疑,常常陷在情感的困惑中不能自拔。老公貌似忠厚,實則自私,雖然心地善良,但卻平平庸庸,每天忙忙碌碌,卻又一無所獲。他的懶惰和笨拙是那麼深深地刺痛着我。在許多原則問題上,我們有着本質的分歧,甚至是格格不入。和我的寬宏大量相比,他顯得那麼狹隘自私,那麼不近情理。在鍋碗瓢盆的磕磕碰碰中,爭吵代替了溫情,謾罵取代了甜蜜。白天橫眉冷對,夜晚同床異夢,我們幾乎過着無情無性的日子。生活的壓力加上心情的鬱悶,我常常感到心力交瘁。慢慢地,我變得麻木不仁,對他喪失了信心。唯一的樂趣是女兒,唯一的傾訴是寫作,女兒成了我精神生活的寄託,寫作成了我情感傾訴的方式,紅袖成了我苦悶心靈的港灣。

  ??每每和老公發生戰爭,多愁善感的我便會聯想起辛酸的往事,那如夢如煙如泣如訴的往事。我恨,蒼天的不公;我恨,命運的捉弄;我恨,人性的自私。每當戰火紛飛、硝煙瀰漫,就會觸動我內心深處最敏感的神經,那曾經的往事彷彿歷歷在目,不堪回首,卻又觸目驚心。它們象毒蛇一樣吞噬着我脆弱的心,使我心如刀絞,使我欲哭無淚,使我痛不欲生,我無法讓自己平靜,無法讓自己放鬆。每每想起往事,我的心中就有一種鑽心的痛,如萬箭穿心,如亂麻纏繞,使我幾乎瘋狂,幾乎崩潰。這痛苦折磨着我,使我食不甘味,寢不安席。有時候,我以為自己麻木了、無知了、淡忘了,可是打開記憶的窗戶,卻發現它們依然深藏在我心靈深處,永遠都無法忘懷,永遠都無法醫治。有一種傷口,雖然會結痂,卻會留下疤痕,碰一下,就痛一次。

  〖作者:tianjun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