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蘇覺

蘇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幽幽的灰白沾邊天預示雨水再次澆淋這片大地洗刷着空間灰塵,至塵埃落定,來蘇3月有餘有雨天也有晴天更多的是‘陰天’。漸漸的習慣,慢慢的接受,默默的改變,看來這是精彩的!這是我需要的,需要開發的荒野、、、、、、

  蘇、安靜、優美、很沁人心,容易聯繫家鄉、過去、、、‘我’變的好像精彩了不膽怯了不是迷途中的羔羊了,可成了鞭策下的傀儡,”也許來這是錯的”:我對自己說,可又能回憶起什麼呢,回憶起為之努力走下去的目標呢?“有”:缺是膽怯與現實在齊頭並進,這是借口不錯,可真的沒有存活的空間、勇氣。

  我喜歡自己,誰不是呢?喜歡直白的自己喜歡生在藍天下的自己。‘現實’:誇張的解說更是混沌的初擁,我們走向未知,去探索它、去摸索、去嘗試,何曾想冥冥早以註定?‘我’在分子世界里不及光分之一,未知給我聯想給我假象,我在努力什麼?‘錢’現實的存在,大道理不必重複很簡單又很現實,人為財,鳥為食,物為誰?就像裝滿空氣的氣球早晚會爆炸,早晚會掙脫束縛遨遊天際,而氣球好似是‘我’, ‘我’掙脫了規律自由於天地,路途浩瀚忐忑路,我幹嘛要掙脫束縛?何必為此一劫?就因為我們都一樣是氣球?一樣以規律繼續?我笑了!冷笑、無奈的笑,天空給不了我要的顏色,香煙給不了我解脫,有的更是幻想,是原點、還是起點。

  迷霧下的蘇是看不見瑕疵的翡玉,那細細斑紋,點點溝壑只有在夢醒時得以體現,完美?只有感情處理下得以品見、、、心繪:描出人生、繪出精彩、摻其顏色,看其心扉,完美心繪中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