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薦)那一片荒地

(薦)那一片荒地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葉蕊博客 http://blog.sina.com.cn/chenzefeng24

  文·葉蕊作於上海

  那一片荒地,讓我有紮根的慾望,此刻我非常希望自己演變成農夫,這樣我就可以讓我面前的這片荒地開滿希望的花!

  那一片荒地,讓我有奮鬥的勁兒,此刻我強烈要求自己化身成畫家,那樣我就可以讓我面前的這片荒地妙筆繪畫青春!

  那一片荒地,懷着不盡的希望,我若似這樣的荒地,那可能在不遠的明天,我會給這個社會展現出我不盡才能,我有着不盡的潛力來展現一生的實力去繪畫宏偉藍圖。

  那一片荒地,處在鬧市,我不經意間的路過,我在荒地邊站了許久。我看着不遠處城市的繁華,我似乎此刻演變成了一尊雕塑。我凝視着荒地旁不遠處的綠樹,綠樹旁有殘破的農家小院。上海這座全國最富庶的城市,偶然讓人發現這樣的風景,不由得讓我這個漂泊的浪子感懷。我的身後是無盡的城市繁華,那氣派吞沒了每一個追尋夢想者的心。我前面的一步,卻是四方塊的泥濘不毛之地,足有好幾萬個平方。我若是在家鄉絕不會,傾情的去關注這樣的荒地,但現在我卻對前面一步的荒地產生了莫名的情感!

  求學的我從農村步入城市,至今仍似浮萍,漂泊在一個城市的任何的一個角落,沒人會關注,也將不會被任何人遺忘,價值的體現在我是怎樣看待這個社會,看待自己的生活。一個事物在不同的地方,人們會聯想到東西是不盡相同的。我感覺,我現在就像眼前的這片荒地,靜靜的待在原地,聆聽着這個城市日夜發出的所有聲音,也將見證着這個城市這一代人的所有的夢想。

  城市裡,有太多的喧囂,也有太多的寂寞,有太多的憂愁,也有着太多的得意。只有那片荒地,風雨不動的在原地,路過的都市人沒幾個會予以理睬。或許直到一天,一位白髮蒼蒼的投資者路過,獨具慧眼的發現在這座城市中,這座看似沒有用,甚至遭人拋棄的荒地,居然會是塊聚寶盆。投資者可能會指着那片荒地說,這裡面蘊藏着不盡的財富,有着無數的黃金,人們或許將信將疑。但我知道,確實如投資者所說,那荒地是個聚寶盆,它生在了上海這座城裡,滿地皆黃金。

  不久的時間裡,我確信那片荒地將不會是荒地,在那片土地上將有着各式企業。這一定會成為投資者的戰略地,無數飄泊的人將遠離家鄉來到這撈金。我站在荒地片,我想着那些美好,我已經看到了希望,在不遠的將來,這荒地肯定會發揮重大作用,說不定政府會將這曾經的不毛之地,列為重點。那時荒地上會站着無數的人們,他們有的很是喜悅,有的很是憂傷,漸漸這塊荒地可能將成為這座城市的象徵。

  我的心中,為什麼總是抑鬱不歡,因為荒地旁的我現仍一無是處。何其的失落,我是一塊遠離故土的荒地,可能沒人會知道這裡面的價值,甚至連我自身也很迷茫。無數像我這樣的漂泊尋求夢想的一族,本身就是何其的傷感,處境難堪,觸景傷懷,生性多愁。我們其實一直在等待一個機會,甚至是一個能夠給我們機會的人,那樣我們會很快的看到希望,夢想之城一直錦旗飄揚。

  一個沒有根的人,無論到哪裡,都註定是孤寂的,是沒有安全感的。

  我們的根將扎在這個城市中那一片荒地,又將被哪個有心的人發覺?

  我為什麼對那片荒地,如此傷情,因為每一個漂泊的人都希望安定。

  也許在不遠的將來,我們會微笑着看着那城市裡一片片荒地上,有着無數的揮土如金,甚至不惜醉生夢死,但我們卻依舊為了那些夢想,一直在原地不停地奔跑着,追尋着!



(薦)那一片荒地 標籤:跑出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