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假如,愛有季節。

假如,愛有季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遙遠,就這麼一個詞,讓激情退卻,然後故作理智。已經不再想也不敢再想,有的東西在一顰一笑一瞥一回頭中已經註定,愛情彷彿更是如此!但,那又怎樣

  ??一個完美的季節。可惜的是彷彿有多少歡笑彷彿就有多少錯誤,因為年輕?年青?可為何我固執地認為自己早已歷經滄海桑田。“愛一個人要麼驚天動地,要麼成為寓言。”這不過是壯語豪言,因為沒有勇氣,我們寧願放棄,壯士也行,懦夫也罷。這叫逃避,而你不能一逃再逃,有人如是教訓我。是的,因為顧慮重重,因為害怕付出后的灰飛煙滅,因為愛的不勇敢,因為我們擁有的,不過是無處安放的青春。這,註定我一生無法涉足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戀。真的可悲!

  ??開始退卻,但是卻無法拒絕和你相處。請你不要自責,我應該感謝你給了我一場清新的愛戀,像仲初夏余暮時校園裡洋溢着的悠悠草香,可以讓心兒長出飛翔的翅膀,可以帶着溫暖的微笑枕着你的名字入眠。愛是件美好的事情,可惜我們為此給出太多的假設,找了太多退卻的理由,譬如相遇的時間,譬如年齡的齡,年齡的年,譬如以後我會離你有多遠……這樣一來,愛不折不扣的成了一場劫難,因為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

  ??不敢再想,不確定不堅定的愛情給人溫暖溫存時卻以更猛烈的姿勢襲擊原本搖搖欲墜的靈魂,我只能說:愛一個人情不自禁,而放棄卻顯得如此無奈!於是,愛像忘情的紙,綴滿寓言:

  ??人在旅途,各有其選擇!

  ??在我你背後,有多少繁華流逝?

  ??從你的眼裡,我看到了

  ??希望,匪夷,還有多少你眼裡我背後

  ??蔓延的溫柔

  ??有多少溫柔只為一人存在

  ??

  ??愛不過是件簡單的事情

  ??而尋找的過程?

  ??荊棘叢生困難重重

  ??在此之前某人教我

  ??你還早呢慢慢等吧

  ??

  ??某年某月某天

  ??對自己說

  ??你就是命中注定

  ??……

  ??你不知道

  ??……

  ??我也不知道

  ??這一生會不會有沒有那麼一天

  ??

  ??有愛

  ??傷也不怕

  ??

  ??某個白天與黑夜交接的時點,彷彿良心發現,問我自己:我可以愛你嗎?

  ??我可以愛你嗎?用我的方式,不計較天長地久,不計較在一起還有多少時間,不計較天涯海角,不計較世人給我的詞言。我只想擁有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戀,只想滿懷着簡單的幸福心平氣和地坐在你對面,只想在還來得及愛你的時候告訴你:縱然愛你是一場劫難,我也甘心情願。

  ??春天已經遠去,離夏天離去的日子也不遠了吧?

  〖作者:紈扇〗



假如,愛有季節。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