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江鶴別雨

江鶴別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江鶴別雨”,那天不知道怎麼就想到了這個詞語,並不覺得它能形容出什麼,卻是有種隱隱的韻味,看似清涼,但總覺得掩蓋着令人壓抑的氣氛。

  很多很多的時候,會望着窗外發獃,並且毫無思緒,在這裡生活也快到二十年了,附近的每一寸土地都再熟悉不過,沒完沒了的如此發獃竟是沒有絲毫的厭倦。窗外的一切好像無時無刻不在變動,帶着世界越走越遠,原地,還是停着不散的人影。偶爾會覺得眼前的所有景物真的好陌生,記憶里似乎只存有那麼一絲淡淡的印象,模糊殘缺,更像是在某一個曾經的瞬間支離破碎,紛紛揚揚,成為最後的祭奠……

  為什麼會有眾多的悲傷停留在時間的各個角落,點,線,最終連成鋪天蓋地的帷幕,升降,上演着一次又一次的繁華與喧囂。

  四月已過了一半,還有一半要過去。今年的天氣真是反常,漸進入夏,依舊持續着寒冷,沒有落葉,不是秋天,不免覺得不合時宜。

  發現這裡越發的荒涼了,雖然用“荒涼”來形容城市十分的不切實際,但是終歸是現如今最深的感受。安靜,有時也是一種折磨,雖說如此也能讓人樂在其中,不免引人苦笑。矛盾之間還是會有所選擇,怎能逃離,即使無奈也是無力。

  說來說去,最後還是只剩下了無語,奈何奈何……

  雲鶴連江波

  翻轉幾何

  日月星辰

  輪迴數載亦如初

  沐年浸歲

  蹤蹤尋覓

  蹤綜錯

  別時雨綿綿

  行時路延延

  夕陽照故城

  寒月籠清風

  何去何來

  天遠

  地遠

  遠字結迴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