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拾葉

拾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總在這飄葉的季節紛雨的日子裡曬不幹這泛泛的心情。零散的記憶經不起這如水的潮緒,沖刷掉浮華的油彩色剩下點點斑斕墨跡印染在這個秋日的午後。

  文/芷憂

  席風而立,細雨伴着清風微感一絲涼意,原來發黃的日曆已經掀過了又一個秋立。

  秋天的陽光還遺落在我的囈語里,秋雨便攜然而至,為早秋拉開了序幕。偶然,一片樹葉飄落,以未盡枯黃的面容,匍匐的姿勢,完結了它一生的旅程。其實此時內心並不凄然,接受過時間和空間的改變,自然能遙望這輪迴里的安然。然而這一葉飄零,消散了生長與凋零的過往,揉碎了白晝與黑夜的彷徨,一抹綠色飄落成泛黃的故事,一剎那的鮮艷凋謝了,心情沉默的水汽凝成雨滴,染灰天空潮濕了心,風過處一瞬的晶瑩,滑落,糾纏的情結便肆意延伸。

  秋,總是能撩撥起心底那條懷舊的弦,憶往昔,輕序。或許是因為秋本身就是一個傷感的季節,惹來一個又一個嘆息如同零落的飄葉引發思緒的泛濫。

  風輕輕的吹起,掀起我不願提及的心事,伊若雨般的記憶在風中飄零,慢慢翻閱歲月留下的痕迹,曾經生命里過往的你在我如煙般的眸子里,映烙下身影,便再也揮之不去。惆悵的思緒如紛紛繁繁的樹葉,長滿了整個夏季,悄悄的,潤潤的,步入了秋天的記憶。在今生的緣分里,你淡淡的遠去,離去時,撕扯了我一懷幽幽的思緒,把無數清愁帶進我已然沉醉的孤寂里。

  路邊的青苔將遠去的心情凝成默默的綠,綠成一片海,接納風中落葉因落寞而留下的淚滴。惆悵的思緒便在胸口枯萎了回憶,我把秋的訴說寫進殘缺的夢裡,多想在夢裡留住你遠去的熟悉。細碎的雨把挽留的話語說得好長好長,落葉的記憶深藏在春雨的屋檐下,夏季的薔薇里,在秋天凋落風雨,在冬天慢慢的沉寂。風輕輕的吹過我的發稍,葉子悄悄地落進我的眼眸里。我知道,只是輾轉了一個十年,我們又回到原地。

  你說我的文字,飄渺如煙,透出的情感在止不住的憂傷里若隱若現。其實,在芷憂的世界里除了有岸芷汀蘭的憂鬱,還有絲絲陽光的味道,只是總在這飄葉的季節紛雨的日子裡曬不幹這泛泛的心情。零散的記憶經不起這如水的潮緒,沖刷掉浮華的油彩色剩下點點斑斕印染在這個秋日的午後。

  一葉知秋,泛了,心情。我佇立在風中,把那一片落葉輕輕的拾起,慢慢整理對你存留的美麗記憶。風對葉子許下諾言,在離開樹枝的黃昏里,片片憂傷會隨風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