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遠情

遠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忘卻了燕是何日來到我的小園。

  只是記得,聽到第一聲燕語,我家的小園已然叢蔥了!

  叢蔥的角落裡,還能依稀見得殘雪的蹤影,那雖是殘冬的打擾,卻亦是早春不舍的依戀!

  因為,冬,本就是春的母親!

  每年早春,燕子便如約飛來,依舊居住在我小園的屋檐下。

  我彷彿認得燕,他們像是我南方的遠友,早春,是我們相見的約定,晚秋,卻是我們傷離的揮手!

  我的家就居住在小園裡,燕子就居住在我書房的屋檐下,從此,我們朝夕相處,時日久了,便成了友燕!

  我欣賞燕!

  我欣賞雨中的燕,細雨中,燕貼地低飛,啄來新泥,構築自己的新居!

  我更欣賞晴日的燕,烈日下,燕展翅飛翔,時而在蔚藍的天空;時而在叢蔥的大地;時而在碧水湖畔!

  我每天在窗前寫作時,燕總會競先飛來,他們彷彿是我忠實的讀者,於是,我便寫出美句,讀給燕聽!

  當我靈感逝去,輟筆空卷時,燕依舊飛來,喳喳的叫聲,那彷彿是我學時,老師的啟迪!催我奮進,令我展卷狂筆!

  我與燕結為朋友,是因為我能讀懂燕!

  燕高飛時,會告訴我,今日天晴方好!

  燕低飛時,會告訴我,今日風雨欲來!

  如此的燕,焉能不視如朋!

  閑暇時,我亦曾遙想,北國早春,剛剛睜開睡眼,南方的燕,如何就欣賞到了北國的新綠呢?於是,不遠萬里,一路跋山涉水,飛向北國!

  這是燕的情懷!

  燕的情懷就在北國的早春!

  而我的情懷,就在空卷的方格子里!

  我讚賞燕!

  我更讚賞燕的遠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