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假如可以,我寧願獨自守候孤獨

假如可以,我寧願獨自守候孤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又是七月。江南煙雨如期而至,迷濛飄渺,似一位多情的少女曼舞紗裙,含羞帶媚,婀娜多姿,悄悄的揮灑着思念情人的眼淚。翩翩的走來,與那天際渾然一體,獨看水天一色的韻味,自享輕盈如絲的煙雨。靜觀朦朦朧朧的霧色。還有那美麗的都市霓虹一處處賞心悅目的城市綠化,伴隨着似水的人潮,我迎着淅淅瀝瀝的雨滴。舉目看着那急匆匆的人來車往,不由自主的融入了那五彩繽紛的傘的世界里。凝望着如線的細雨,又一次打濕了那原本濕漉漉的心,眼裡多一絲無奈,身心也添了疲憊,索性不去打傘,真的想痛痛快快的淋一場雨,來洗刷心裡的塵埃,來沖刷內心的孤獨與寂寞,這雨又平添了些許的凄涼和傷感。

  此刻又有誰在獨自憂愁,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漫漫人世,就像一次旅行,我們看着欣賞着別人的風景,可以去品評,去解讀,可是到自己卻往往被迷茫迷失了雙眼,壓抑了靈魂,是不懂嗎?還是明明知曉,卻還是沉淪自己的心,漫無目的的我們都在尋找,找尋那人生屬於自己的風景,也許唯美,也許黯然,可是那奔波的腳步,那充滿希望的情懷,是我們更多的期待,永遠不會停止不前。

  孤獨是多麼的難受的字眼呀。誰也不願意孤獨,可是孤獨卻無處不在。它不會可憐你過得好不好。你的人生順不順,不會在意你能否承受它,在你落寞時。它都會如期而至,是呀!自己何嘗不是也在孤獨的行走呢!漫無目的的行走。

  離開了家鄉,我們就面臨著孤獨的陪伴,沒有了以前的朋友,沒有了傾訴的對象,在這個物慾橫流的大都市裡。更多的是奔跑的腳步,為了生存的緊張,我們沒有了自主,我們疏遠了摯愛親情。也失去了真誠互助的友情,就連堅守的愛情也開始了黯淡,沒有了過去的那份輕鬆。所以我們都孤獨。

  我知道,你很鬱悶,很孤獨,很無助。山一樣的壓力使你喘不上氣來。你默默地忍受,你痛苦的承擔,我都知道,我也明白,但是我又能如何呢!以酒買醉嗎?不行,我是一個女人,所以我不能爛醉,不能去墮落,以淚洗面嗎?也不行,因為我知道那無濟於事,默默的讓它在心裡流吧!你看不見就不會難過,你生氣時不去理你嗎?不會的,我說過,我會為你的開心而開心,為你的痛苦而痛苦,但是我不希望在我擁着你時,你的背冰冷,你的眼裡也沒有更多的愛憐,我愛你,我希望你快樂,所以我需要你自信,我需要你勇敢。更需要你可憐,所以我還是選擇了無言,流淚,這就是我對你的愛,無聲的愛。

  我想告訴你我們的世界還會很美,我們的生活還會有一片屬於我們的藍天,只要我們堅持總會霧散雲開,你知道嗎?愛你也許是我一生唯一不變的信仰。儘管我們有那麼多的不同,你的每一次嘆息,我都明了,你的每一個眼神我都知道,你很累!很累!可你知道嗎?我也一樣,我們在各自承受着孤獨。各自有各自的苦,雖然我們都不說,可我們體會到的一樣。

  假如我們不來這裡,你會不會一樣快樂。假如這裡有我們更多的朋友,,我們就不會如此難受,假如我們還是從前的風裡來雨里去的同甘共苦,假如我們已經習慣了孤獨,假如我們可以一起勇敢的面對,假如我們可以不在憂愁,假如你可以快樂,我寧願去獨自守候孤獨,來換你那滿臉的憂愁,假如我們還在信守着我們的理想,那我寧願獨自承擔這份難耐的孤獨。到永久。愛你無悔,別無他求,給我們快樂的理由吧!讓孤獨遠走。是我唯一的要求。



假如可以,我寧願獨自守候孤獨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百年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