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有一種愛和心臟相連

有一種愛和心臟相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你的大手牽着我的小手,你唱着童謠,我們一直走,一直走……

  記憶中,母親給我最深的印象是溫婉、和藹,給人一種極易親近的感覺。

  她常常像個孩子似的說:女兒是媽媽的貼身小棉襖;其實那時候我還不懂這些,只是聽完你的話獃獃的發笑。你看我笑了,也顯得異常開心,像一隻小鳥。

  在我兒童時期,家裡只有我一個孩子。母親便把一身的愛都傾注給了我。把我教育成才好像是她的使命一樣,整日被她保護着。但是對於我的過錯,她也決不饒恕,對我的學習要求也是極其嚴格。

  作為母親的她總是希望我在班級里能拿第一名。可是事實總要與現實相反,我自己也覺得不好意思,一直來,我從未拿過第一名,沒有給她臉上添過光彩。就好像我越是想拿第一名現實越不如我所願。

  因此在這方面她從未給過我好臉色。我就想母親怎麼這麼狠心,非要我拿第一名,這不是強人所難嗎?對此我還很過她一段時間。

  後來我漸漸懂事了,也開始發現照我現在的成績下去根本不是辦法。於是我開始專心於學業。積極的進取,成績也開始好轉。這時候我才讀懂母親的苦心,並開始從心裡感謝她。因為要不是他多年如一日的督促我學習,恐怕我早已頹廢的不成樣子,甚至成為老師心中的棄兒了吧。

  光陰似箭,很多事情還沒有來得及細細品味就已經成為過去。

  記得一天清晨,母親很認真的對我說,她今天做了一個夢,夢裡帶着我去集市買我喜歡吃的粽子。聽完我就想母親怎麼做那麼幼稚的夢啊,簡直可笑。不過我想我當時應該是沒笑出來,因為那將會是一種極度虛偽的笑容。

  母親說這可能是一種預兆。本來我是不打算去的,但看到母親那認真的態度,就答應去了。母親還堅持騎腳踏車載着我我倒集市。買了我最愛吃的粽子。我把粽子拿在手裡讓母親先嘗嘗,母親卻執意要我吃完。她見我一口一口吃下去,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條縫。

  突然我鼻子一酸,眼累開始打轉,怎麼也吃不下去了。因為我怕嘴角一動眼淚就會止不住掉下來。母親在一旁不停的問:咋了孩子,粽子不好吃嗎?這一刻我多想抱一抱我那漸漸老去的母親,可是礙於面子,我只是在心裡一遍遍的念着母親我愛您。

  幸福對我來說,就是母親多年如一日的督促、就是母親做夢給我買粽子吃。

  當我再去回味那一份偉大且執着的情感時,卻發現它早已凝聚、發漲,在我的身邊蔓延,把我重重包圍,一股濃濃的愛的味道頓時讓我淚流滿面。

  生活是一幕人人皆可做主角的戲劇,你剛舞罷她登場。不錯,舞罷的那人是母親,登場的是母親那牽腸掛肚的女兒。

  歲月在消逝,一切都在不覺中走向成熟,留給人的是一份溫馨的記憶。

  今天我終於長大了,可你卻變老了。

  但是我的母親,你別怕,我們依然手牽着手,我帶你去散步。



有一種愛和心臟相連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