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那個永恆的瞬間

那個永恆的瞬間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那一刻,許多生命就此悄然而逝。

  那一刻,許多人才真正意識到生命如此脆弱。

  那一刻,我的心跳,我的呼吸也似乎就此停頓。

  那一刻,是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讓全國乃至全世界人民震撼不已的一瞬間,當時的我剛坐在教室,打開書本,默默的等待着老師的來臨,等待着在不久的將來那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高考的來臨。此刻跟我坐在同一教室里的同學也在為那一個目標努力着、奮鬥着、等待着。然而我們等來的卻是讓人無法預料的一場大地震,至今我還清楚的記得當時的一幕幕:房子的搖晃,讓我們手足無措,教室里充滿了驚恐的眼神和喊叫聲,外面山上的石頭和塵土不停地往下滾落,塵土飛揚掩埋了整個天空,整個世界。那個時侯,才突然覺得生命只在一瞬間,教學樓搖晃的越來越厲害,就在我的頭腦要被整個驚恐完全佔據的時候,我突然覺得生命就要稍縱即逝,而我卻沒有為父母做過些什麼,我還清楚的記得就在地震的頭一天晚上,父親還跟母親說,第二天他要去出差,要去農村檢查危房改建的情況。農村,大山深處的農村,建築物不堅固的農村,房屋在此刻都可能隨時倒塌的農村,此刻,我的心像剛被針戳過,無法言語的痛苦滋味,眼淚也夾雜着痛苦和擔心,不停的流。

  那一刻,許多高聳入雲的建築物瞬間被夷為平地,許多人失去了至親至愛的人,許多人無奈的接受了大自然殘酷施加的痛苦,許多人心中感受着撕心裂肺的痛。

  那一刻過後,全中國億萬人民的心在流血,當他們看到同為炎黃子孫,同為華夏兒女受災的人卻在經受這喪失一切的痛苦,在為親人、友人,甚至陌生人生命的赫然長逝而歇斯底里的喊叫、傷痛時,他們也在不停的行動着,為拯救中國人民的那刻即將破碎的心,為拯救這場災難帶來的災禍而行動着。中國人民,沒有被那一刻突如其來的災難嚇倒,中國人民依舊堅強,他們擦乾眼淚,在廢墟中拯救者一個個倖存的生命,拯救者一個個還未消逝的頑強,奇迹,一個個發生着,掩藏在堅強背後的生命在奇迹中看到了世界的曙光,中國人民的心被堅強召喚者,中國人民在世界歷史上演繹了一段不朽的傳說。

  那一刻,很多人明白了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是最可愛的,那個時侯,所有的怨恨,所有的不愉快都會蕩然無存。因為在每個人生命受到威脅的時候,只有身邊的人才會去本能的拉你一把,那個時候的你才會明白生命的脆弱,身邊的人不經意間就會永遠消逝,所以要好好愛身邊的每一個人,好好珍惜目前擁有的一切,要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活着。

  我和我的家人是地震中的倖存者,我的生命來之不易,因為那一刻,那個永恆的瞬間在我的眼前晃動,那麼,就讓倖存下來的我為在天堂的他們好好地活着,好好地祈禱他們下一輪生命的美好。我也時常回味那一刻後人們的頑強與堅定還有人們的愛,正因為有了人們的愛才溫暖了一張張災難造成的冰冷的臉龐,失去了痛苦之後眼角殘留的淚珠。

  讓那一瞬間像葡萄變為葡萄酒一樣永存,讓那一瞬間成為一幅不朽的畫卷,讓那一瞬間變成每個人生命中刻骨銘心的珍藏。偶爾回味,感受生命的難能可貴和來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