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宿敵

宿敵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寒風凜冽卷千雪,白雪踩踏飛,滿空飛絮落。印痕冷入冬,淺陽暈散烏雲,吹起我青絲飄然,羌笛黑裳票若青雲亮眼了你眸,不如當年一裘白素模樣。你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一身白袖素裝婉兒清絕,衣袂飄飄,細腰輕盈一束,盡顯溫婉,輕蹙眉間,輕盈盼若仙子走來,聚神凝望,拔出你秀劍,如空中旋轉的殘花婉轉向我,卻見你眼濕含凝我,深邃愁傷,沖向我刺去,我以一竹笛擋之與你相鬥,你我各不相讓,笛響漣漪輪迴,心刺痛般恍然,紅艷了白雪素雅,瞬間倒向了你的懷抱,心涌半的溫暖入流,似將寒冷驅入春,我無力拿出摺扇凝視你,你劍停在空中,若晨花凝露,動靜間攪碎了一地雪花,散飛的花絮下,一雙眸,含淚而笑,將我攬入懷中,這一刻清醒如眷美紅花盛開。

  窗下,盞燈夜火,一張古琴,一香爐青,你一身白月衣長裙落地,在風中漾起一絲絲漣漪,三千青絲綰起一個鬆鬆的雲髻,不插任何髮髻,不施以粉色胭脂,面白如月,卻恍若傾城,似是飄然如仙,肌若凝脂氣若幽蘭,香嬌玉嫩秀靨艷比花嬌。你玉手輕挑銀弦,雙手在古琴上撥動着,聲音宛然動聽,宛如天籟之音,我橫吹竹笛,你我相視不語,莞爾一笑,似滿院盛開的春,擋也擋不住的旖旎而來,華麗綻放。這般便是繁華靜謐,淳樸清幽,似在小舟上泛然,共享人間。

  三更燈火,兩裳白入黑夜,似與你是情侶裝,席地而坐,與你閑廳對弈,你棋藝堪差,你神若遊絲,修長而優美手指輕點頭,可愛盈盈,長長的睫毛在那心型臉上,形成了誘惑的弧度,這般美麗我怎麼捨得你苦苦思想,邊握你手隨子落盤,巧笑倩美目,溫言撒嬌。你握狼豪,我持古書,見你握筆不對,親手教你握筆,你我相視,淡淡莞爾,說書生風發,溫文儒雅,願就如此下去到老,無殺無斗,安靜永隨,相悅到老。

  宿命已定,武功蓋世,除了你萬敵不侵,宿敵來犯,習以為常,卻在與你相識后,我漸次厭惡這些打打殺殺,只想與你聽暮雨,共相對弈,撫琴吹笛,唱絕句,你諾也是。劫命難逃,如何解開束縛的千般纏繞,讓幸福用定格於世間,嘆愜意安靜的時光總是短短了之,你的身份註定了你我恩怨難逃,最後通牒刺殺任務仍無情落於你,如晴天霹靂,雨淋滿灌,一時間冷冰湧入血河,冰凍了所有的愜意,抽空絢爛的幸福,碎痛了美好回憶。燈火闌珊,亭廳空空,夜風撕破了寂寥,書墨古琴棋桌靜躺,往昔的一切都以逝去,剪不斷理還亂,收拾行李,肝腸寸斷,眷戀不舍四周含情脈脈,揮袖轉身離去。似天地合,山地蹦,情斷腸,我怎堪回首,驀然回你當時模樣,我怎麼圈攬,以酒澆愁,看燈籠血紅染。

  尋仇已太晚,月下門童喟嘆,昨夜太平長安,當天上星河轉,我命已定,盤待絕筆墨痕干,宿敵已來犯,我借你的孤單,今生恐怕難還。纏擾孤島的雪雨,飄飄洒洒誰來停,摘取一顆海上星,陪我終夜不孤寂,靈柩長埋深谷底,沒有永遠的秘密,染指江湖結悲局,無人逃得過宿命。你註定與我有劫,愜意安靜的時光總是短短了之,莫非前塵已註定,飛過時空的距離卻囿於刀劍光影,三月春花漸次醒,迢迢年華誰老去,是劫是緣隨我心,我用我竹笛一曲,換一從前……不在刀光劍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