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拂曉雜想

拂曉雜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突然在熟睡中被鬧鈴驚醒,天還黑,腦子一片空白,總如蒙朦朧般的沒有一點點思緒,偶爾傳來舍友輾轉輕吟的聲音,然後略發鼾聲的重新熟睡。

  神志漸漸清醒的時候開始想寫東西,又是雜想,我已厭倦這樣,已成習慣。

  總是告訴自己不要想得太多,太雜,然後好好認認真真地做自己的事情,再如高中那樣把自己的大學生活轟轟烈烈走完…

  總是用略帶憂隱的語言寫自己的心情,無論是每天的歡樂或者很少在我身邊出現的悲傷逆河,我只是在用屬於自己的方式表現,然後堅持,那不是消極……

  總是在認認真真的生活然後小心翼翼的為人,在感到疲憊的時后就會一個人悄悄躲在自己的角落看自己的書聽別人的嘈雜……

  日復一日的空洞繁忙和無聊輪迴,在短短的通往教學樓的路上同擦肩而過的學生一起走過,聽一路笑語的時候總是倍感親切……

  生活總是在我們匆忙路過的時候路過我們身邊,我們只需要好好好的生活,包括嘗盡苦澀……

  這裡已是清晨,我在手機暗白色的燈光下點破幽夜,讓記憶的影子浮腦而過,這個拂曉前的夜就像我躲在黑色舞台的後面看着每一個人的影子,在眩暈的燈光下晃動,任憑年華來去自由,奢望他們容顏不變,但終究要變,最後化作一場龐大而沒有落幕的恨,浮在夢境之外的空茫黑暗中,日日夜夜不停墜落如星星點點,然後霧般風散,雨般雲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