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詩>星夜潮湧

星夜潮湧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星夜,我披着朦朧的月色,枕着滿地的星輝,獨自靜卧那片綠茵,仰望那湛藍的天穹。

  依稀的山,淡淡的樹叢,清脆的蟲鳴,點綴着無垠的星空。

  那份綿綿的舊夢,從山的那邊,從河的源頭,從亘古的記憶,輕盈地,悄然地,席捲而來。

  你,我歷史的天空,快樂的翅膀,粉紅的記憶,我生命的營養快線,不經意地,灑滿我的心扉。

  我抻手溫柔地拂拭那落滿塵埃的記憶,擰開那首纏綿的歌曲,就這樣靜靜地欣賞,悠悠地回味,潺潺地潮湧。

  這一簇月色,是你我相識的媒婆,它牽着你,攜着我,漫步在幸福的歲月。

  這點點星輝,是你我戀愛的殿堂,它托着你,載着我,擁入幸福的隧道。

  我時常在這星夜,擁着那份甜蜜的希望席地而坐,或席茵而眠。

  竟然,在一個香夢綿綿的星夜,起了風,灑了雨。

  我伸手遮挽那片幸福與甜蜜,卻被那細雨淋潤了,被那涼風吹散了,被漆黑的長夜席捲了。

  你,也在我夢未醒時,化作縷縷青絲,飄然而去,沒有留言,沒有祝福,也沒有痕迹。

  留給我的,只是亮晶晶的淚珠與細聲的抽泣。

  留給我的,還有那無窮的失落與莫名的惆悵。

  那份甜蜜的憧憬,苦澀的記憶,滴在那晚濃濃的黑黑的夜的大海里,漸漸地擴散,淡然,殆盡。

  無數的星夜,我會望着那皓月繁星,聆聽蟲曲,緬懷那甜甜的夢縈。

  以後的星夜,我是否會在那寧靜的空曠的原野,與憧憬的夢不期而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