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詩>七月,尋她(散文詩)

七月,尋她(散文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李俊

  一。七月,尋她。是一種心靈的契合;是一種遷移的感懷;是一種時光的飛逝。逝去我曾經擁有過的愛情,逝去我曾經想過的另一個夢想。我想都在七月的風景中尋她!

  酷夏的七月,我一個人站在熾熱的陽光下苦苦等待,等着她的心在火日里融化。融化成一瓶酒味,飄蕩在無微無至的光茫中。徘徊在光線照射屏息的呼吸里,一起灑向她的心裡消失!

  七月,尋她。只是一場夢。你知道我在討厭你嗎?你又知道我是多麼的喜歡你。久逝的陽光,悄悄掛在夜晚的上空。讓我一個人站在哪裡?看天上的星星,回憶起牛郎織女純真的愛情。還有那默默不聞的付出,就像竹打一場空。那是多麼的美好啊!

  二。曾經的遷移,是鳥巢的殘破。那空曠的大地矗立着一棵大柳樹,茂盛的枝葉,在七月夏天的強輻射下顯得更加的絢麗、優美。但是,那些頑皮的小孩,在不驚間看見了那個鳥巢,用石頭砸破了它—我生活的地方。迫使我不得不離開,離開這繁華的夜景,這生我養我的地方,去尋她的另一片藍天!

  我曾經擁有的藍天,是破壞分子的惡劣;是白雲疊加的黑色,是遼遠的藍天夢想啊!我曾經擁有的藍天,是愛情的流光,是思念的規劃,是純潔的尋她懷!

  三。假如沒有你,我不會裝着喜悅的心情,飄過一道亮麗的流星雨。來到夏雨里,看着那明月在柔波里暢想,折磨自己內心的夢想。

  我站在有藍天映襯的水景里,痛惜我失去的藍色時光,我的顏色漸漸灰白。這時,我的尋她之心被裝在眼眶裡,流出男人不流淚的樣子。

  四。雲散晴照,我看見了窗外的陽光,藍色地流淌,只有藍天沒有飛逝,另一個夢想依舊蔚藍。

  酷夏的七月可以拭去,鳥巢還能自修。只要時空還給我藍天的希望,我的尋她還要做藍天的翅膀。自勤自雕,我的尋她是藍色的,窗外的天空是藍色的。我的夢想在七月也是藍色的。

  七月,永遠尋她!

  201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