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守着寂寞的夜,滴墨成傷

守着寂寞的夜,滴墨成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守着寂寞的夜,守着痴痴的心,守着所有的過往,不想閉上眼睛,華麗的諾言,悲傷的結局,默默的等待,自欺欺人的慰藉,我的世界,就是這麼無奈。

  ---------滴墨成傷

  夜闌人靜,整個世界都睡著了,只有我睜着眼睛,在黑暗中尋尋覓覓,只是希望尋找一點星光做出口,站在無形的空間里,把思緒揉捏成任何形狀,在哭與笑之間,在過去和未來之間,種種情懷化為無邊的寂寞,防不勝防的向我襲來,

  我把自己融進無盡的夜裡,我和黑暗已成為一體,看着桌上的盤香微弱的火光一點一點的蠕動,想到悄然而落的煙灰,不禁添了些惆悵。

  我喜歡夜的味道,深邃,濃厚,也總在不經意間會被它感染,會被它融化,會不由自主的想寫下些心靈語言,我的心承載了很多很多,卻始終不肯放下心裡的那個死結。

  許多個夜晚,我都鄭重的告訴自己,放下心裡的蒙塵,睜開眼,就是黎明,人生中,你只是一個過客,為何非要為愛情把自己弄的疲憊不堪,傷痕纍纍。走過一站還有下一站,還有很多的風景等你觀賞,等你收穫,還有很多充滿真情的眼睛,等你用微笑來和。

  每個深夜,似乎都有憂傷的琴瑟來襯托,來渲染凄涼,一顆千瘡百孔的心,都有感傷穿越,都在無情的侵蝕着每一絲神經,每一個細胞,讓人無處可逃,讓心無處安放。黑暗中無人看到的悲傷,隨着音樂在血管里汩汩流淌,而淚水也總會不失時機的決堤,把自己一次次淹沒。

  縱然如此的疼痛,我還是愛上了夜,因為它有足夠的空間讓我回味往事,有足夠的時間讓我一遍遍想你,從初見到轉身遺忘,曾經的甜蜜一遍遍在心裡回放,離別的憂傷也無奈的刺傷心房。

  我無法抗拒夜的誘惑,因為有你的氣息,我知道我為自己撰寫的人生註定了有你,哪怕滿身都是傷,

  多少個夜晚,我都不曾安然的閉上眼睛,我憧憬每個夢中有你的柔情,可夢裡夢外,都是冰冷的背影。夜難眠,我不知道你是否會想起從前,想起那個為你落筆成傷的女人。我一聲聲的長嘆,不知能否傳至你的耳邊,是否你會心酸。

  夜沉寂了,所有的人都睡著了,我把思念聚在了指尖,努力想描繪一幅溫暖的畫面,可是從前的點滴,無法為明天做延伸,我如此的安慰着自己,因為我無法改變結局。

  想打一個電話給你,告訴你我很想你,最熟悉的號碼只是故意按錯,然後給自己一個理由;我什麼也記不起,我已經都忘記。我天真的自己演着一場場苦情戲,是想告訴有些偽裝還是能冠冕堂皇的說服自己把往昔遺忘。

  夜是漫長的,心是掙扎的,床頭的電話拿起又放下,那個默念過千遍萬遍的號碼一次次在眼前閃過,最終飄遠了,不知去向,關上心窗,我告訴自己要堅強。星空在轉動,黎明就要來,我祈願新的一天會給我一雙充滿陽光的眼睛,讓我在這個世界里尋找最真的情。

  記不清有多久了,總是一個人在深夜徘徊,借黑暗來掩飾自己的憂傷和孤單,借黑暗來遮掩自己的淚水和抓狂,我終究不是一個厚重的女人,終究抵不過你帶給我的情殤,黑暗中我把絕望寫在臉上,天亮了再抹去,違心的告訴自己:歲月無恙。

  記憶走得太遠,已找不到從前,人生若只如初見,只是這初見已埋在了邂逅的古道旁,再也尋不見。

  時間過得真快,晝夜交替的頻率讓人措手不及,常常在陷入沉思,發獃的時候,它就從蒼白的大腦里穿過,不曾留下任何痕迹,帶走了人最好的年華,卻不曾帶走刻在骨子裡的等待和傷害,我是那麼清醒的感知着疼痛,卻也只能沉默在每個深夜。

  多少的往事拾不起,多少的夢境碎了一地,多少的等待最終是別離,又有多少的深夜一個人在哭泣。

  文字再美,也終是一曲悲歌,情難忘

  思念再長,也終是孤影對月,空惆悵

  深夜再靜,也終是內心凌亂,獨彷徨

  夢境再真,也終是轉身成傷,淚兩行

  你在天的盡頭,我在水的一方,隔岸相望,原來記憶可以拉的這麼長,穿越千山萬水,一顆心還是系在了你的身上。我在原地,不想走的太遠,怕你回頭尋我不見;不想你走得太遠,怕歲月流轉,我最再也觸不到你的眼。

  深夜的叮嚀,我只能這麼說給自己聽,我在沉默中等待,我在黑暗中徘徊,我不想走出這個屬於你我的虛幻世界。愛,是一種傷害,是獨自一人品味的孤獨,靜坐一隅,這種無奈又何嘗不是一種自我安慰,記住美好的,刪掉冷酷的,一顆心還是沉浸在你給的溫柔鄉里,任誰也走不進這個屬於你我的痴夢裡。

  我珍惜所有的愛,卻一再受到了傷害,很多人說,愛情是自己在傷害自己,因為你也可以轉身離去,可是這中間又有多少的距離等着自己跨越,又有多少的纏綿等着自己忘記。

  守着今夜,遙想未來,我只想問自己,當歲月老去,當季節輪迴無數,多少年以後,相遇的瞬間,你我可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滴墨成傷,一個在文字中飛翔的人。用一顆靈動的心、一種審美的人生態度、一種真實的人性,詮釋文字的審美價值;用智慧的箴言,書寫着執筆為文的歲月。喜歡我的文章加我:滴墨成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