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隱逝流觴一杯酒,解我憂傷

隱逝流觴一杯酒,解我憂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這兒的味道陰濕,聞着難受,找一些真真假假的理由,給自己一個安心。不知道是誰贈送了我一路的旖旎美麗,我很輕易的滿足了自己,我告訴我的朋友我在一個個虛擬無聲的季節里歡笑的守望,在一片片安逸淡美的空間里空手交談。我沒有聽到他們的讚美,卻換了他們的嘲笑,然後我也跟着傻笑。

  我知道誰真的昏醉了,我知道誰真的哭泣了,我知道誰真的難過了,我知道誰真的傷心了,我知道誰真的心疼了。幾杯酒後,我躲在清醒的角落,不經意間的看見了那些隱藏的脆弱,又在不經意間的重溫了那些痛心疾首,看透了那些薄雲遮日的是是非非,看慣了那些雲捲雲舒的恩恩怨怨,總會行走在寂寞荒涼的小徑上做一個十足的拾荒者,我記得在那個在深夜裡我聽見了最後一次的遙遠哭泣,撿了一路的心疼。我曾經告訴自己那怕舍了性命再做一次浴火重生的涅槃,可是在焚燒的疼痛里我看到的僅僅是兩次走過的昏暗路影,恬靜,美麗,只是因為美好,我忘了回頭。

  佛說:願我來生得菩提時,心似琉璃。我在今世里小心翼翼的看守了很久的純粹,卻在困惑里不小心打破了玲瓏剔透,我聽見自己破碎的祈禱,不要再給我來生。

  猜着心思,度着心情,情不自禁的把那個名字隱藏在安靜的文字里,一次次看着留言祈禱,獨自享受無語邂逅,耳聽夢魘隨處留聲,聞了滿天百花芬芳。

  天空,偶爾變得很明媚。打開窗戶,迎上蜂擁而進的柔軟空氣,沁人心扉的遙望一路奔走的無聲。曾經我想用一種詼諧的方式告別自己蒼白的表情。或許吧,80后的我們有種單純的悸動,心裡總是埋藏着羞於啟齒的感情。只是從此,我們再也無法以年少輕狂來解釋自己的幼稚;再也無力去承擔因為無知而結下的苦果;再也舍不起那曾經與自己失之交臂的回首;再也不敢與感情有太多的過往!

  我真的害怕了曾經的衝動,一旦做了決定,我們就別無選擇。

  我在那扇厚厚門上不經意間的發現了那句不知道是誰刻在一個灰色木片上的留言:原來暗戀也很快樂,至少不會毫無選擇。我只是搖搖頭笑了。

  隱逝流觴,誰願給我一杯酒,醉里解憂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