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此傷盈淚

此傷盈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如有傷在心,且徨徨將此文默念,但悲如水,斯年敬恩。

  ---題記

  自然之淚,不帶傷之情,不帶樂之極。如體天心,安者,死也,生也。

  若入懷,亘年之期,且寂寞,且悲情。斯迢迢如水而去,沒盡蒼涼,難溯往生。來者,筆底默敲心尖枷鎖,往者,魂留當年兩相隔望。

  古言陋室銘,惟吾德馨;愛蓮說之,出淤泥而不染,濯青漣而不妖,吾心已矣。悲喜片息,何慰此翻陰影。邀月排遣,夢已熄滅,卻不曾時光倒回。盈滿空虛之憂愁,淺抿手中酒;細味歲月間辛酸,何憐瞳濁淚。

  天一如風雨,朝朝暮暮,待不到風消弭,待不到雨湮沒,而吾記憶卻已黯然失色,剩枯皮囊苟活。喉間哽咽,迷夢酣醒,卻已陌生涼心,恍然夜凄美。不敢直視,余情纏繞骨髓,怎堪抹去心傷。月戚戚而泣,照古今人,不與人縷縷情絲共分。

  清泉山澗,飛鳥悲鴻;四季如梭,斗轉星移。回首年少,顛簸不禁夜寒,袖卷汗淚,愛如火焰。情之所至,是最空虛寂寞的孤獨,一句話成永恆,剩太多的假如。若與梁祝怨蝶飛,現實難忍真情意,生生撕離。

  人心枯萎如蛇,毒,狠,絕。漠漠視之,淡之,不見真性,不見善心。偷,搶,騙,皆為利而活之。不理幕後之手,成乃英雄,敗為賊蔻,誰寫人心?

  且與雨淋淋,往事夢頻飛,安何年紀,豪情已逝,皆東流水。愛恨幾真,了也相思,結也相思。

  撕開偽善,不省醜陋,卻不現書中襟懷。

  蓋如今大廈林聳,多少記憶多少舊時樓夢埋於地底。憔悴連陰,幾花堪開,幾花堪折?一年,十年,誰與誰的嫁衣,時卻不再來。似已深味萬種風情,多愁善感間,心湖漣漪,盪不盡憂傷,解不盡千愁。

  見過太多誤解悲劇,羨慕太多緣分曖昧,開懷大聲笑過,壓抑悶哼哭過。跌倒,爬起來,又是陽光又是風雨。閱書千萬,直面太多人生,一齣戲,一段情,如親身度之。

  夢也闌珊,吾欲以淚憐之,淚已竭空也。貧苦凄寒,金壁輝煌,苦甜酸辣,何不曾體悟?時代與更,洗去多少前浪,在前面瀟洒如風的,在後面努力站立的。

  舐犢情深,悲天慟地的愛情,歲月間已風蝕成灰。彼天下一家,興亡常見,自然輪迴,沉歸塵。若亡能消弭一切是非,恭此德,漠此生,再見閻羅。

  吾若此歿去,不帶走風月不帶情殤!

  吾若此歿去,切莫有人思之,亡者為大。

  吾若此歿去,不盼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