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愛,走了

愛,走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想,是該結束了。曾經那麼多的美好,早已幻化成泡沫不復存在。用愛情的方式來給兩個女孩的友情告別,不知道是對,還是不對。

  ??我曾深深依戀過的女孩,這是獻給你我最後的戀歌。

  ??——題記

  ??那年九月,我滿載着對未來的憧憬,走進了大學,認識了元。“人與人之間的相識相知是緣份”,這句話我從來都不曾懷疑。現在早已想不起當初的情景,而話語卻時常在耳邊響起。每當獨自走過開滿桂花的校樹時,心中總是一陣一陣的惆悵。記憶從此刻開啟。

  ??“記得么?軍訓的時候,有次訓練,你被安排到了第二排,站到我後面去了。然後你一直叫我的名字,剛開始我覺得你好煩。沒想到後來你竟然哭了,那時我才把你當我的朋友。”

  ??認識元很久以後,她提到了以前的那些事情,我笑了,澀澀地。

  ??“當然記得了,平時都跟你一起站,一下子站到後面去,肯定委屈啦!叫你,是在那之前就把你當好朋友了。”

  ??元是個充滿魅力的人,只要跟她接觸過的人都會喜歡她的。所以她,不缺朋友。從認識元之後,我就把她划入了人生中的一大知己行列,想保護她一生。儘管事實上是她照顧我,保護我。元總是跟我說,家人很重要,只要家人幸福,讓她做什麼都值。我也因此更愛我的家人,我很感激元對我的影響。

  ??我們個性有些相似,又經常形影不離,加上軍訓那會總是一起被教官罰。有同學便叫我倆“雙胞胎”。我很高興,元對我的照顧絕不亞於一個真正的姐姐。就連衛生棉該怎麼放才不會弄髒床單,內衣該穿哪種款式哪種型號的她都會教我。元也不介意這個稱呼,我們互稱對方“雙胞胎”漸漸形成了習慣。我們還有一個共同的地方,那是對自己的容貌都不自信。但實話說,元是那種看起來很舒服的女生,在我的審美觀里,她就是個“美女”。我會經常問她,我是不是很醜?元會搖頭告訴我,“一般長得丑的人,我是不會跟他做朋友的。”我就笑了。

  ??從小我的身體就好,偶爾感冒我都不會管,拖一兩天就自然好了。元會在這時候逼我吃藥,雖然吃藥的時候很痛苦,心裡卻溢滿了幸福。她在家裡,弟弟病了都不會照顧得如此好。我是這麼的幸運,只能將這份感動珍藏。元的身體並不好,一生起病來就躺在床上起不來。我很笨,不懂得如何照顧人,只會遠遠地看着。

  ??我們常常講很笑話,都是隨口說的。元反應靈敏,思維縝密,總能調節出愉快的氣氛來。我們走到哪裡留下的都是一串串肆無忌憚的笑聲。我們在談論彼此的時候,我對她說過,“如果有一天你變壞了的話,你會是個很壞很壞的女人。你太聰明了。”元對這句話很反感,說:“永遠不會有那一天的,人,還是善良的好。”

  ??一次,我在寢室燙頭髮,插座里竟冒出煙來了。我嚇得大叫,“雙胞胎!雙胞胎!起火了!起火了!”一邊叫一邊衝到元身邊。她正在洗衣服,看我衝過來,她走過去拔了插頭,輕描淡寫地說:“插頭上有水,傳電。沒有起火。你說你怎麼那麼笨,着了火不會往外沖,還往我這裡面沖。萬一真着火了,怎麼辦?”我愣愣地說:“你在這邊,我就過來了。有你在,我就什麼都不怕了。”

  ??那是我對元的依賴達到了頂點。我一直都相信,只要有她在就是安全的,她什麼都能幫我。有一瞬,我竟想,或許她就是我的“神”。

  ??我總是拖元的後腿,她和我在一塊從來都沒有干成功過一件事。後來,元不得不說,我是個霉細胞,總是能把她的事弄砸。的確,我也奇怪,不管我有多想幫她,結果總是不對。無可奈何。

  ??元是這麼地好,我都想不起來為什麼,為什麼我要放棄這麼好的朋友?

  ??可能凡事都有定律,由不得人。相處得越久,對彼此也越來越了解。矛盾往往就會在不經意間出現。

  ??大學我們呆得最多的地方就是寢室,而女生寢室的是非也最多。不知道為什麼寢室里一個四川女生和一個江西女生開始不和,鬧得很僵。四川女生想拉攏其他人孤立江西女生,元很堅定地站在了江西女生這邊,每天都陪着她。我曾經失去過最好的朋友,在高中。所以,我慌了。以為元就會這樣離開我,我的心情喜怒無常。最後的“戰爭”結果是,四川女生搬離了寢室,江西女生和我們玩在了一起。也許我並不是個大度的人,甚至是小氣至極,不習慣路上突然多了一個人。我和元爆發了有史以來的第一次大戰。對元的依賴越來越深,有什麼事都喜歡告訴她。有一點小誤會,我都會儘力解釋清楚。我深知誤會對感情的傷害。然有一天,元說:“夠了,不要再講了。”我一時竟反應不過來,在無言中結束了談話。可是一次次的“夠了”,讓我無法忍受。“你每次都說夠了,夠了。難道我說的話就那麼難聽嗎?一次兩次我可以忍,可多了次我忍不起!”說完就衝出了寢室,淚水肆意漫延。出了門我不知該何去何從。站在樹下,隨便撥了一個號碼狠狠地哭了一回。哭得筋疲力盡后,我平靜地回了寢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