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心緒站牌

心緒站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夜晚如同白晝一樣簡單,迷戀着深夜躺在床上寫文章。

  最近讀了不少書,陶醉小說,戲劇,追求故事紛繁的柏拉圖世界,放縱對待潛在的即將勃發的藝術家氣質。酒精,尼采,凡高,向日葵,秋天的太陽,落葉,瓦爾登湖,瑪格麗特杜拉斯……一個個遼遠不及的名字從我的筆尖流淌到白色信簽上。

  日光燈把影子倒在信紙上,今夜,不想入眠。

  影子向北,靈魂想南。

  眼睛沒有方向。

  窗外沒有路燈,沒有車,沒有月光。

  有夜,有雨,有潮濕的地面。

  地面,不蒸騰夏日的餘熱。

  只有淚水的濕度。卻好燙,好熱。燃燒了,將傾盆而下的雨夜拉進這場火災。滿天紅徹。燃燒。燃燒。我將被融化。

  心緒跟着站牌來到人流簇擁。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定格自己獨立站立的畫面,是多麼輕易的舉手之勞。可是沒有人願意這樣做,沒有人願意看着靜止時間背後別人的匆忙和自己的停滯是一種巨大的反差。

  舉手,張開,仰目,燈光下手中的掌紋彎彎曲曲,蜿蜒想最後偉大的生命。手中的紋路糾結,不知從何處開始,又在向何處延伸。

  就像不知從何出來,又將向何處去。

  陽光的剪影碎在地上,明明皇皇。

  是誰在用飄渺的聲音歌唱?

  刺破黑暗即便渾身是血,打破束縛即便背叛世界。

  當破碎的世界一片片下落,只記得最初抑或最後的諾言。

  十一月的肖邦喚不醒沉睡的灰姑娘,彼得番就不出被小紅帽吞噬的大灰狼,王子和公主不一定會過上幸福的生活,而我看見坐在我身旁的你,才開始明白你的重要。

  如果愛了誰,便珍惜那個人讓你感動的種種。如果那個人離開了,便珍惜那會慢慢成長的回憶。一生又無數邂逅,找故事的人想冷靜看世界,可他也會變成有故事的人。無需為理智壓抑真情,無需把冷靜變成冷漠。想想,愛情,不過是連個人的事。

  心緒飛揚,所有於風輕雲淡中開場的故事,註定有晴朗的結局

  ——-gs

  3:17-7。19-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