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悠悠時光里,一枝獨秀

悠悠時光里,一枝獨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紫羅欖

  六月已經中旬,因為忙於瑣事,還沒有未從那五月涼涼的初夏里走出來。近來無事,平靜的心有點受季節的影響,顯得不太安靜。走在街道里,看着過往的風景。

  靜坐在這悠長的草藤下,草藤蜿蜒在長廊上,有一縷縷清涼的風透過草藤,輕輕的吹佛過臉龐,很柔軟,這裡成為了夏天人們休閑避暑的地方,有人在這裡睡覺,就如旁若無人,安靜的睡着,有人在這裡聚會聊閑,有人遊玩時,在這裡暫做休息,還有人會抱上畫板,在這裡描繪出自己的夢,也有人會在這裡捧着一本古書,找尋古卷里的蕩氣迴腸,拾起西北大地的浩瀚與遼闊,找尋古卷里的瘦紅痴怨,拾起江南雨巷的清愁,還有人會品一壺茶韻的悠長。

  藤外的有朵朵盛開的花,流淌着水的紋路,瀰漫著淡淡的香而不膩,只有靜靜的坐在這裡,慢慢的,才可以聞到。草藤邊上也有小石桌和小石凳,再往裡面就是樹林了。

  坐在這裡,看看陽光透過草藤,在地上映上了星星點點的光,偶爾陽光會透過大的空隙,射到臉上,暖暖的。光點由多變少,到最後沒有了光點,變得昏暗。在這裡,可以感受到時光的流逝!看着斑駁的依稀光點,心中不免會泛起那些經過的斑駁歲月,那些蒼黃的歸跡,那是你遺落的痕迹。凝望時光荏苒的過去,回望漫無邊跡的往昔,你與我都回不去那曾經的舊時光里。那些遺落的痕迹,那些殘留的記憶,那些落盡的繁華,終究埋葬在文字的墨香里。

  漸漸消逝的光點,和越來越多的人群往這裡聚集,太過於吵鬧,我走進了旁邊的小樹林,有樣槐樹,有柳樹,還有其他不知名的樹,樹下面長滿了草,一片綠色,走在這安靜的樹林中,可以聽到鳥鳴聲,還有它們飛過的聲音。抬頭仰望,陽光透過樹枝射下來,映在草上,星星點點的光點映在了草的葉子上,葉子上出現了白色的斑點,顏色變成了清綠。我透過樹枝看着藍色的天空,白色的雲朵,這是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還有時有時無的花香,一縷清香雅韻,一份靜逸的情懷。

  在這裡,看着來往的人,依稀漸遠漸近的風色,在眼前顯得有點模糊了。然而,踮起腳尖的過往漸漸的清晰了。在記憶中搜索,那些熟悉的溪流、小池塘、青石板、街頭和一排排的老房子,夕陽的倒影下,依稀窺見當年的繁華,隨時光飄散而來的那一抹微風,濾去靈魂深處的浮塵。

  看着時光的流逝,不管歡淺,不管愁深,靜享時光的味道,在這裡,看着浪漫的相依,看着美麗的景色,回望曾經的相遇,都在纖長的指尖撫去了紅塵的光,獨享自己的靜好歲月。

  記:2013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