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珍惜生命的點點滴滴

珍惜生命的點點滴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生命,屬於我們的,僅有一次。頂珍貴的一次,多多珍貴,多多保重。生命里的每一天,對於我們來說,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虛度一天是不可取的,那是在浪費生命。把我們的每一天的時間都精心安排周密,用心工作,輕鬆生活。象蜜蜂一樣辛勤工作,象五彩斑斕的蝴蝶一樣會生活。

  生命,生之旅途,只有一張彌足珍貴的單程票,捧在手心裡,沉甸甸的,輕輕地呵護着,唯恐把這張僅有的票遺失。在清淺的生命歲月里,把握自己該把握的,付出血汗和淚水得不到的東西,就放下吧。是一種釋懷,也是一種胸襟。得之我幸,失之我安。凡事自有定數,不可強求,順其自然。心如止水,寵辱不驚。

  生命,微笑面對生活,旅途坎坷荊棘,遇山爬山,步履艱難,氣喘噓噓,揮汗如雨,也要向前。前面就是曙光一片。遇河就涉河,踩着沙礫,河水的阻力,舉步維艱,咬緊牙關,屏住呼吸,往前挪。倒退就是對生命的踐踏。

  生之讚歌,要亮開嗓門去歌唱,雖然七腔八調,但是我們用心去歌唱了,是發自心靈深處的心聲,就無憾。做任何事情,都認認真真去做,愛自己的孩子一樣愛自己的工作,只有一絲不苟地工作,才得以盡情休閑的安心。

  生活中的瑣事,沒有理由去煩惱和憂愁,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有時候總為一件事情憂心忡忡,試着換個角度去看事情,對於珍貴的生命來說,都是小烏見大烏,別太在意,糊塗一點,看開一些,用出世的態度來過入世的生活,那就無憂無慮無煩惱了。酒肉穿腸過,佛祖胸中留。做好自己,任爾東西南北風。

  天地間的萬物生靈,都有它可貴的生命,一顆樸實無華 ,不招搖的小草,默默地展示着自己的生命,當人們從它身上踏過去,尖尖的皮鞋蹂躪了它,遍體鱗傷,可它不萎靡,頑強地挺起腰桿,吸收着陽光雨露,茁壯成長。秋天來了,生命豐盈的季節。深秋落葉飄飛時,仰望天空,小燕子隊伍在成人字形往南方飛呢,燕子的生命旅途在藍藍的天空里,飛翔的生靈,好羨慕。燕子只有不停地從北飛到南,再從南飛回北,完成生命的遷徙。

  人生的風風雨雨,冰霜雪劍,都是對自己的考驗,考驗生命的耐性和韌力。人生有高潮也有低谷,坦然去面對。用心去對待一切,讓自己的心聲象清清的山泉,在心間靜靜地流過。心存生活的希望,不被外界事物所左右,做自己該做的,說自己該說的。做事不發牢騷,牢騷是最無能的表現。平心靜氣地去做事,來完善自己的生命。

  生命是自己的,請不要隨意去踐踏。賭博酗酒吸煙,都是在抹殺生命,是對生命之神極不尊重。生活失意了,就去放浪形骸,最不可取,多想一想自己的親人,那些期待的眼神,為了自己的親人,也應該振作奮進。生命苦短,勸君多珍惜。

  生命里,心存一顆感恩的心,感謝父母雙親把我們帶到這個世界上來,含辛茹苦把我們養大。感謝陽光和空氣,哺育萬物生靈。感謝朋友給我們真誠,感謝敵人,強化了自己。心存感激,面帶微笑。一笑泯恩仇。

  盡情地享受生命,享受生命帶給我們的快樂。明智的人,微笑處事,豁達開朗。所謂的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人生苦短,沒有時間去計較恩怨得失,珍惜生命,一直往前走。黑暗的盡頭就是黎明。

  生命之途,請君各自珍惜,讓我們的生命旅途開遍鮮花,萬里晴空。



珍惜生命的點點滴滴 標籤:傾聽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