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茅屋

茅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在這個山上,比草木更多的可能只有陽光了。我的茅屋甚是不費周折。撿拾是件簡單的事,枯乾枝條與柔軟的茅草在秋季的土地上鋪張的放肆。我習慣早早的醒來,看過太陽后,那年的事情便是撿拾與搭建。行路不需急匆匆的趕忙,我的腿腳不適應衝鋒的號角,所以我在這裡,慢騰騰的。一個矮矮的茅草屋建了將近半年。

  我選在半山腰一塊平地上搭建茅屋,這裡能聽到風,能看到山外的太陽,雖然仍然只看到山外的迷濛也足夠我欣賞的了。

  我雖慢騰騰的走路,這歲月卻不曾因此而放慢腳步,我有些竊喜,這半年的辛苦不經意間就過了。留下的只有我這方茅屋。

  其實我並不介意露宿的,蟲鳴鳥響能夠教我睡熟。只是有時候,風大雨大,我卻異常希望能夠躲避,這也許就是我不能生活在鳥群蟲堆中的原因了。茅屋盡了他的力量,阻隔了大風大雨。

  在茅屋建成后我卻發現,我的行跡在圍繞它轉啊轉轉,整個平台都被踩實。茅屋成為這樣的中心,我擔心我自己在這裡為自己踩下了大段的道路,之後,我將於此來來回回。甚至在我厭煩的時候都無法捨得拋棄。至今還沒有出現這樣的情況,我在依戀這座山,所以我只為未來擔心,而這擔心也僅僅是一瞬間的。我始終不是個愛思考愛記憶的人。

  茅屋裡的日子平淡的很,因為他為我阻擋了風雨。我只是搭建了他,卻得到她他諸多的恩惠。在這座山裡我一直都在接受恩惠,我於他們也許淡如蒼生。

  茅屋裡的世界暗暗地不比外面。其實,天空何不是一座茅屋呢?在這座大茅屋裡搭建一座座小小的茅屋。我不舍拆掉。

  在沒有茅屋的時候四處為家,家就是這片天這片地,到哪個角落都安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