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我在清溪

我在清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昨夜,聽秋雨淅淅瀝瀝,緊一陣,松一陣的敲打着我的鐵皮屋頂,讓我想到了“雨打芭蕉夜雨寒”的凄涼景緻。

  關上門窗,收緊被窩,閉上眼睛,讓思緒遊走在雨中。

  一縷縷惆悵,被雨點打濕,墜入草間,跌進水塘,在微枯的荷葉上站立不穩,被蛙聲拽入溪水,無奈的看着荷花瓣在水中哭泣,我只好輕輕地托着她,在她的哭聲里流着心淚。彷彿,這滴滴答答的秋雨,原是為了給她送行而來。

  原來,你是那麼的嬌媚,那麼的艷麗,那麼的自豪,那麼的自信,你不知道,有一天秋雨會來,你不知道,你的花瓣會無力抵抗小小雨點頻繁地砸落,似乎更沒有想到,你會敗的落花漂流水,卻仍被冷雨欺。

  沒有人為你挖墳葬體,你可憐的心事只有自己隨風散漫的漂流,無奈的接受着大自然無情的淘汰。

  雨過天晴,艷陽高照,而你的心事已經是再也收不回來,像漫天的白雲,不,像送葬隊伍里扎眼的花圈,浩浩蕩蕩,那凄美的一幕,曾經也牽動了無數惜花人的駐足,牽出了無數聲長長的慨嘆,為你風靡一時的風姿,為你決絕蓋世的才華,為你出污泥而不染的氣節。

  真的不想與你說再見啊,真的不想你就此殞落消融,我的那越來越遠去的青春夢!

  似夢非夢中,我依然在獨自心語着,與這雨中的花瓣輕聲呢喃。我懂她,她懂我,風雨中我們有一絲靈犀相通着。

  此時,青澀的蓮子被你驕傲的舉着,那是你花瓣離去后奉獻的心血啊。你不願離去,你的靈魂守在濁水中,守望着搖曳在冷風中的蓮子,守護着淤泥中萬縷情絲結成的蓮藕。

  你知道,那“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盛況已經是昨天的風光,已經是紙上的的文字,而今,水是那麼的涼,涼透了你的心。

  冷風一場比一場冷的刺透你的心肺,你的心臟搏動的越來越慢,幾乎要被凝注。可你不想放棄,抓住中午僅剩的暖陽,你顫慄着立在水中央,竭力的保持着心裡的那一抹綠色,哪怕再也昂不起頭。

  你似乎看見了寒霜后的敗落境況,謝幕後,那光禿禿的舞台上,散落一地的垃圾,在風中低吟,懷念着自己曾經的風采。

  你的軀體已然敗落,但是靈魂卻仍然在頑強地生存着,那夜晚的霜花,就是你的化身。

  冬雪覆蓋大地的時候,一片純白的北國風光里,有你隱藏在地下的果實。

  待春風綠過江南岸時,你就會又一次得到蓬髮的活力。那時,小荷露出尖尖角,萬縷陽光擁抱你,春雨是為你接風洗塵的大禮,雷聲是為你鳴響的禮炮,閃電是一束束煙花,為你的出生而燃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