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幸虧遇到你

幸虧遇到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心靈小語:

  人生在世,什麼財富、名利都不過是浮雲。

  你生命中的人,他們才是上天送給你最珍貴的禮物。

  我總在想,這個世界上的人何其多,能夠相遇是多麼不容易的事。而別人和你遇上並有交集的機會,簡直和中大獎差不多。不過,總有一些從天而降的人,走進你的生命中。

  那年,我初涉職場,總感覺茫然無措。我的搭檔是一個剛畢業的男生,也給人青澀之感。我心裡暗想,這下可慘了,兩個沒有經驗的人在一起工作,肯定要狀況百出。而且我聽人說,職場兇險,應該心存戒備。工作中,我時時處處表現出有所設防,說話總喜歡委婉含蓄,做事也習慣察言觀色。讓我沒想到的是,他卻很熱情,工作上的看法、經驗會毫不保留地告訴我。

  有一次,我們工作中出了點小失誤,他竟然把責任全都攬下來。我漸漸開始信任他,也學會了與人相處之道——只要真誠對人,就能換回同樣的真誠。他是個粗中有細的人,工作上也很有一套,在他的帶動下,我很快進入狀態。不久后,我們的工作被大家認可了。我很欣慰地對他說:“幸虧遇到你,不然我還以為職場深不可測,危機四伏呢。如果不是遇到你,我的工作不可能有這麼好的開局。”他笑笑說:“也幸虧遇到你呢!你讓我學會了沉穩內斂的態度,也養成了做事有條理的工作習慣。”

  我的性格偏內向,卻有一個性格極為外向活潑的閨蜜。我們初中時是同桌,這些年一直聯繫緊密。她愛交際,喜歡玩,總是拉着我參加聚會,跟着驢友出遊等等。因為有她,我的生活豐富多彩起來,而且還結交了很多朋友。那天我算了算,我的朋友中有三分之二是通過她認識的。她頗有些得意地說:“我就是你走向外面世界的橋樑嘛!”我笑了,說:“幸虧遇到你,不然我的生活多麼單調。”她也笑着說:“幸虧遇到你呢,在你身上,我學到了好多,你有很多讓我望塵莫及的優點,我也一直在學你,追你。你沒發現,現在我喜歡上了讀書,聽音樂,變得很淑女了嗎?”說著,她擺了個淑女的POSE。

  我雖然心細,但生活細節上並不講究。什麼變着花樣給家人做早餐,或者把一家人的衣服熨得平平整整之類的事,我總是不屑於做,覺得那樣浪費時間。而老公卻是個居家男人,他喜歡做菜,還喜歡看電視里的烹飪節目,然後把菜譜記下來,給家人展示他的廚藝。不僅如此,他還能把衣服熨平,甚至針線活兒都做得不錯。有一次我跟朋友們說起他,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一個男人能做到這樣很難得了。他彌補了我的不足,所以我們的生活一直和諧。我說:“幸虧遇到你。”他答:“可不嘛,幸虧遇到我,換了別人,你的日子都沒法過。不過呢,遇到你也是我的幸運,你不是那種功利的人,從來不給我壓力,讓我生活得很輕鬆。”  如果有幸遇上誰,彼此都有“幸虧遇上你”的感覺,相互欣賞,惺惺相惜,實在是人生幸事。人生在世,什麼財富、名利都不過是浮雲,他們才是上天送給你最珍貴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