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笑傲江湖》最心疼的一小段(文字自編)

《笑傲江湖》最心疼的一小段(文字自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剛看過霍建華版的《笑傲江湖》第二十九集,令狐沖用劍刺傷東方那一段,看得人心疼,於是寫了這個小片段,作為紀念。

  《笑傲江湖》最心疼的一小段(文字自編)——燁.(夜 未央)【央弟】

  靈鷲寺外不遠處的森林裡,東方一個人愣愣地蹲坐在地上,神情恍惚,眼裡充滿了哀傷。身旁躺滿了青城派弟子的屍體,不過這些在她眼裡什麼都不是。在她眼裡,這個世界她只在乎一個人,也只有那一人,才能讓她東方不敗這般魂不守舍。

  身後傳來腳步聲,東方緩緩抬起頭,眼神中閃過一抹冷厲。她是東方不敗,她的孤獨與無助又豈能被他人看到。她要殺,殺光所有自己能夠看到的人,只因為——令沖“死”了,只因為那個在她看來,這個世界上唯一對自己好的人死了。只因為——她是東方不敗!

  她微微側頭,神情略有變化,因為她感覺身後那氣息太熟悉了,熟悉得她害怕那不是真實。

  東方轉過頭,眼圈頓時紅了起來,她看到了令狐沖,這個給她快樂,讓她切身體會到什麼是愛,什麼是痛的人。

  她爬起來,不顧一切地撲向令狐沖,抱得緊緊地,她……怕失去,她擁有了便不想再失去!

  “令狐沖,你沒死!你還活着!你還活着!”她說著話,眼淚止不住地湧出眼眶。這時的她,不再是那個高高在上的東方不敗,他只想就這麼抱着令狐沖,撫慰內心的脆弱,哪怕平日里掩藏的再怎麼深,但此刻她真的只願就這麼依偎在他懷裡。

  “這些人,都是你殺的?”令狐沖推開了她,冷冷地質問道。

  “是。”東方心中一疼,答道。

  “他們是無辜的!”

  “那又怎麼樣?我不殺他們,他們都會殺了我!”他的話狠狠地刺在了她的心,她說道:“你知道我為什麼要殺人嗎?我都是因為你!……”

  “我承受不起!這麼多人因為我而死,還不如讓我自己先死。”令狐沖語氣冰冷。

  “我的心裡只有你,除了你,任何人在我眼裡都沒有用,我對你一番真心,你卻還要責怪我,對!我是邪魔外道,我殺人不眨眼,而且我還會殺更多的人,你能拿我怎麼樣?” 她的心在淌血,眼圈更加紅了起來,但她不讓淚水落下來,她是東方不敗,東方不敗有自己的驕傲,不需要別人憐憫的愛!

  “我會殺了你!”令狐沖咆哮道。

  東方眼裡充滿了不可置信,她不相信令狐沖會殺自己,她信手一甩,一把長劍飛向令狐沖。

  令狐沖手握劍柄,喝道:“我在問你一次,這些人到底是不是你殺的”

  “是!”

  “我師父師娘,也是被你所傷的嗎?”

  “是!”

  “定逸師太是不是你殺的?”

  東方心中一痛,道:“我說不是你會相信嗎 ?反正在你眼裡,我只是一個邪魔歪道,你殺我啊!你不是想要維護名門正派的聲譽嗎?你殺我呀!殺了我一個,就不會再有人死了,殺了我這個大魔頭,從此以後就天下太平,你殺我呀!我叫你殺我呀!”說到最後,她幾乎是怒吼出來的,只是那聲音撕心裂肺,有多痛只有她自己知道。

  “呀……”

  令狐沖大叫一聲,手中長劍直直刺出。

  東方沒有躲閃,並不是她沒法躲閃,那一劍刺穿了她的左肩,釘得死死的,鮮血順着她的衣衫流了下來,殷紅的有些凄涼。

  令狐沖慌了,神情不再那般淡然,急忙解釋道:“我不是故意的!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東方看了一眼左肩上的劍——令狐衝刺來的劍!她沒有感覺到身體有多麼疼痛,只因心裡的傷痛更重。

  沒有後退,她的眼裡充滿了疑惑與哀傷,她不相信令狐沖會為了別人殺自己。但,那一劍卻真實地刺在了自己的身上。

  她忍着痛,讓長劍貫穿看起來單薄而孤零零的肩膀,走近令狐沖,一掌拍在他身上。後者吃力,倒飛出去摔落在地。

  她身子踉蹌着,冷冷道:“說我負天下人,你們天下人,又何曾善待過我,連你都跟他們一樣。令狐沖,從今天開始,你我恩斷義絕,他日江湖再相見,我們就是陌生人!”

  那話說得面無表情,說得……讓人心疼……

  (多少距離,跨出去,便回不去?!多少情感,走開了,便走遠了?!多少人啊,不珍惜,便只能惋惜……)

  【空間已發表,與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