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就這麼念着你

就這麼念着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時光從初春到盛夏,腳步從塞北到江南,記憶從西樓到渡口,思念從深夜到天明。白髮瘋了似的生長起來,沒有絲毫暫緩的勢頭。

  三月帶你去河堤看柳的心愿遲遲無法兌現。無論我偷折了多少油菜花,也終將遺棄在河堤上;無論我用柳枝編了幾頂草帽,也終將拋進春水中。前世是我疏忽大意,錯過了你的真心;今世是我活該如此,承受着巨大的無休止的心痛。

  抱着僥倖的心理,去塞北找尋孤寂的你,漫天的黃沙告訴我,你的眼淚已經流盡。去江南探訪嬌婉的你,纏綿的細雨告訴我,你的胭脂早已棄用。一臉落魄等不來殘雪斷橋上的一襲紅裝。湖心亭酒醉后,幻出你的身影,在淚流滿面后棄我而去。

  是我辜負了緣分,誤了紅顏,錯將一壺美酒釀成了一缸苦水;錯將一世真情輕易地揮灑在這二分明月中,照着晚歸的行人,寫着滿臉的落寞。

  北國的深秋,我也只是無事,任木葉搖搖而下,落在地上,再傷懷感時也只是徒勞。北方遼夐的天空下,佇着一個可憐的人兒。記憶自動倒帶出多年以前,那叉路口的道別,各自向左向右,走進苦桕樹林。

  南方小鎮的青瓦間,雨水緩緩流下來,打在小巷的青石板上,驚醒了小院的愁思。記不起,多年以前在小院里演繹了一場怎樣的離別。只有那枯梧桐上的鸚鵡,還不厭其煩地講述着一個只有開始而沒有結局的故事。

  記憶就像風一樣,在穿過一片桃林后,被撕扯開來,然後各奔東西;

  青春就像雨一場,在淋濕懵懂少年後,被收藏下來,然後淚流滿面。

  已經沒有西樓可以讓我憑欄流淚,同樣也看不見渡口那揮手送別的人兒。所以,無盡的傷痛就這麼壓抑着,藏在堅強下面,並拚命擠出那可悲的笑容,來應付着人情世故。

  遊走在世道的窄口,"我始終沉醉於這市井人情,貪戀紅塵,想念你。”任年華就這樣繃著臉一天天地老去,我也只能把所有的所有都總結在一聲聲長吁短談中。

  總認為一切皆願,可一切皆一,一無所有的我就這樣手忙腳亂地收拾着雜亂的心情。可不管怎樣,我想,大概這個夏天仍舊與多年以後相同吧。

  見與不見,已經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你來,我等着;你不來,我也依舊是念念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