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節日散文>清明思親

清明思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今年的清明節,沒有雨花飛落,可卻讓我肝腸寸斷,濃濃的愁緒,濃濃的回憶,尤如往年清明節那柔柔細雨從天而降。

  爸爸,你在天堂還好嗎 你可知道,女兒想您了,在您走的這幾個月的時間裡,女兒無時無刻不在思念着您,您的突然離去,成了女兒心中永遠的痛。爸爸,女兒對不起您,您在的日子裡,女兒沒有經常回家去看望您,總是天真的以為給您錢,您就會幸福,從未理解過您內心的孤獨,和想念兒女時的那種無奈。

  聽到您離去的消息,我心如刀絞,匆匆趕回,卻還是沒能和您說上一句話,您靜靜的躺在那裡,很安詳。爸爸,我回來了,回來看您了,可任憑我千呼萬喚,您再也醒不過來了,我怎麼也不能相信,最疼我愛我的爸爸會生生的離開我,自責,愧疚重重敲打着我的心,直到現在,依然。爸爸,您不會再打電話告訴我們要照顧好身體,叮囑我們照顧好生意了。

  過完春節,我們要去看您,您總是早早吃過早飯,就在村頭張望着我們,看到我們您笑了,幸福和滿足溢於言表。爸爸,我們欠您的太多了,女兒錯了,女兒好想您,您在天堂願諒女兒了嗎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爸爸,您安息吧!但願天堂里沒有疾病,沒有痛苦,您能在那裡快樂的生活。

  窗外的風聲,如泣如訴,似在深情的訴說著我們對逝去親人的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