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朋友800字作文

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朋友是什麼?朋友就是在你窮困潦倒的時候能伸出援助之手的人,朋友就是在你心情鬱悶的時候能寬慰你心靈的人,朋友就是在你舉旗不定的時候幫你拿主意的人,朋友就是你在訴苦的時候能安靜的聆聽你心聲的人…… 

  朋友在我們的人生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也是我們的人生中是覺不能缺少的,所以,我們應該珍惜我們身邊的朋友,朋友是我們人生中很多元化的角色,好的朋友是一個知己,是一個良師,是一個益友,有首歌中這樣寫到:千金難買是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以誠相待心誠則靈,讓我們永遠是朋友。這些歌詞雖然簡短,但它真正的把朋友兩個字詮釋的很到位,對待身邊的朋友真的是應該以誠相待的,而且就算是你再有錢,如果你沒有朋友,你的心靈也會感到空虛,感到寂寞。就算你是身無分文的窮光蛋,但如果你擁有朋友,你也就擁有了世界上最寶貴的財富,也就同樣擁有了快樂。所以,朋友們,無論你是窮人還是富人,請珍惜你身邊的每一位朋友吧。這樣你的生活中就會永遠充滿陽光,永遠充滿快樂。壞的朋友也會把你帶入一個絕徑,要不怎麼有句話叫做“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呢!所以有些時候真正的朋友會對你說一些非常中懇,非常嚴厲的話,也許會傷到你的心,但請你不要介意,因為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忠言逆耳利於行嘛!那些狗肉朋友是勿要去交的,所謂狗肉朋友就是在你有錢有能力的時候巴結你的人,陪你吃吃喝喝的人。但一旦你窮困潦倒時候,他不但忘記了原來的種種,還要雪上加霜的人。而真正的朋友,是可以同甘苦,共患難,雪中送碳的人。也許每個時代朋友的定義和概念都有所不同,但每個時代的朋友都有一個共同的特性,真正的朋友是可以為你兩肋插刀,為你上刀山,下火海的。我們的生活中,也許除了家人,最親近的人不過份的一點說,也就是朋友了,而且有些話也許只可以去對朋友傾訴。 

  所以,朋友是我們生活中不缺少的調味品,只要你的生活中擁有了朋友,你就擁有了比金錢更寶貴的財富,所以,無論你是什麼樣的人,都請珍惜你身邊的朋友吧,也珍惜朋友所帶給你的那種異想不到的快樂。



朋友 標籤:朋友作文 我的朋友作文 特殊的朋友作文 小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