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隨筆800字作文

隨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想寫點什麼,可總覺得無從寫起。不是作家不會譴詞造句、不是詩人不懂平仄韻律、沒有經歷風浪沒有大悲大喜、沒有輝煌業績沒有人生風雨、怎麼寫啊?談何容易! 

  一根香煙、一瓶啤酒,在煙霧熏陶中、在酒精麻痹下,一篇有見地有新意的好文章就這麼出來了:憤世疾俗、對社會現狀不滿、對所有人不滿、抱怨不公平、抱怨生不逢時、看不慣貧窮、看不慣富裕……真不知道怎麼就有這麼多想法可以發泄,憤青嗎?換我,是寫不下去的。我覺得生活還不錯,還能過下去,社會也沒那麼差,還是好人多。 

  一段音樂、一杯咖啡,一些思緒、一絲感動、一許浪漫就出來了,讓人肝腸寸斷、讓人無限哀傷;愛爾蘭的音樂、藍山的咖啡、DISTANCE的香水、下墜的電梯、傷感的地鐵,總有那麼段她與他相逢而又錯過的故事。看得人酸酸的、澀澀的,埋怨愛情為何總不那麼完美。小資嗎?老那麼情調、老那麼憂傷,我可不喜歡。就愛平淡的、喜劇的愛情結尾。有情人終成眷屬,老而土可讓人快樂。 

  香煙、啤酒、純音樂、苦咖啡。註定我的文字跟我的思想一樣,很幼稚、也不優美。沒有有說服力的觀點、沒有離奇的故事,有的只是一些破碎的想法,往往漂浮不定空洞乏味。總是想到那說到那,到最後也看不到主題。 

  可沒辦法,還是在無聊時想寫點什麼、開心時想寫點什麼、傷心時想寫點什麼,如此而已。心血來潮,就衝動想寫些什麼。這種感覺好久沒有了。只是在初中的時候,浪漫的情結比較嚴重,總愛抒發一下內心的情感。有空的時候寫寫詩歌或者文章,宣洩內心的空虛或者不滿。 

  最近脾氣很暴躁,也許是因為得急性尋麻疹心煩,也許是也許是心裡不平衡,也許是長久生活在武漢,城市的喧鬧和塵埃已抹剎了曾經的雄心與壯志。每個人為了個人的生計與未來而奔波。就像發動機一樣,一旦啟動,很難停下來。每天望着一棟棟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那種壓抑感愈發強烈。在那裡我無法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即使是一點點屬於自己的空間。所以,我想旅遊。去那些沒有高樓大廈,沒有爭執,沒有功利的偏遠山村。我想感受那種摯真摯純的微笑,鬱鬱蔥蔥的山林,還有無憂無慮的生活。 

  也許我更渴望過一種原始的生活,因為一切都會變得更加簡單……

隨筆 標籤:隨筆作文 隨筆一則作文 隨筆日記作文 新年隨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