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匆匆》有感500字作文

讀《匆匆》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轉眼間,已經五年級了,時間過得可真快呀!真是“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呀。”每當聽到這些句子時,我就想起了朱自清爺爺的散文《匆匆》。這篇散文主要講的是時間一去不復返,不要虛度光陰,從中我體會到了時間就是生命,聯想到了自己已度過了四千多個日日夜夜,而這四千多個日日夜夜我卻幹了些什麼呢?只有徘徊罷了,只有匆匆罷了,除徘徊又剩些什麼呢? 

  世界首富比爾。蓋茨就從不浪費自己的時間,也不浪費別人的時間,所以他才有這麼偉大的成就。 

  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魯迅先生曾經說過:“時間是靠人擠出來的。”他工作起來從不知疲倦,常常白天做別的工作,晚上寫文章,一寫就寫到天亮。他在書房裡總是坐在書桌前不停地工作,有時也靠在躺椅上看書,他認為這就是休息。 

  魯迅到了晚年,對於時間抓得更緊。不管鬥爭多麼緊張,環境多麼惡劣,身體多麼不好,他仍是夜以繼日地學習,如饑似渴地忘我工作。有病的時候,他就想着病好可眼做什麼事;病稍好一點,就動手做起來。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而我們的日子一去不復返。”我不禁想起一句話“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於慢性自殺。”同學們,珍惜時間吧!時間就是生命!

讀《匆匆》有感 標籤:讀《匆匆》有感作文 《匆匆》有感作文 《匆匆》作文 《匆匆》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