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魯米的精神600字作文

魯米的精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魯米的精神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高晌歸      《苦兒流浪記》是法國十九世紀著名作家埃克多·馬洛寫的一部小說。 

   讀過這本書的人都知道,書中的主人公魯米,是一個命運悲慘的孩子。小時候他被小偷偷走,放在一棵樹下,被熱羅姆夫婦收養,這對貪心的夫婦見這個孩子對他們沒有好處就把賣給了雜耍班的皮大斯,魯米的流浪小藝生活便由此開始了…… 

  流浪小藝人的生活是艱辛的,是難熬的,但魯米並沒有就此屈服,在師傅皮大斯的教育下,魯米學會了認字、念書、識譜……漸漸地,魯米懂事了,成熟了,已經能夠不覺痛苦地忍受寒冷和炎熱,日晒和雨淋,飢餓和勞累。在這流浪的途中,魯米也不覺得孤單和無聊。因為有調皮的心裡美和三條可愛的小狗陪着他,而他們,也就成了魯米的忠誠朋友。旅途中,魯米還認識了雙目失明的麗絲,羸弱多病的阿瑟,及和藹可親的米利根夫人…… 

  最終,魯米憑着他那頑強、堅韌的意志,克服了重重困難,終於找到了媽媽,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魯米的勇敢、堅強和永不退縮的精神是支撐他與命運抗爭追求美好生活的不竭動力。魯米的這種精神正是我們這些生活在蜜罐里的孩子們所缺乏的,難道我們不該向他好好學習嗎?  

魯米的精神 標籤:雷鋒的精神作文 小草的精神作文 螞蟻的精神作文 可愛的精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