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田野500字作文

田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走在家鄉的麥田裡,總會給人一種說不完的愜意。

  尤其是初夏,總會看到一兩個農民在田裡忽隱忽現的身影,有時低下頭,小孩子就會以為大人不在,不顧一屑地脫掉襪子和涼鞋,在田裡蹦蹦跳跳,有時大人一抬起頭,孩子們看見了,就像一隻被貓追着的老鼠,“哇哇”叫着,還“咯咯”地笑,大人們聽見了,就叫道:“這死孩子,回家再收拾你!”這時,孩子們就會生出一種莫名其妙的激動,笑得樂不可支。

  田野也是孩子們最喜歡的地方。有時,一兩個孩子就會鑽進麥田裡,玩捉迷藏。如果兩個人碰見了,就“嗷嗷”地叫了起來,轉身就往田裡跑;有的呢,被發現了,還裝作不動,抓的就一屁股趴在那個人身上,還若無其事的說:“坐下來歇會兒。”於是,田野里又會傳來一陣陣令人也忍不住笑的笑聲。

  小時候,就喜歡走在秋天的田野里,大片大片的麥田一直延伸到後庄。遠遠望去,那些後庄的人就在自家有一股清香之氣和雅緻的橡木門前乘涼,或者看着孩子們在一旁打打鬧鬧。就這麼看着,所有人的心裡都會有一種清爽涼快的感覺湧上心頭,就會長吸一口氣:“啊——”。常常打破這種境界的,則是一陣涼爽的秋風。

  家鄉的田野,“笑”和“爽”就是它的象徵……

  五年級:王子樂



田野 標籤:田野作文 鄉村的田野作文 春天的田野作文 秋天的田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