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剝玉米500字作文

剝玉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文 章來源

  剝玉米

  秋天到了,果子熟了,玉米也熟了。今天恰好我也放假,所以我和爸爸媽媽到老家幫爺爺奶奶剝玉米。

  我一到奶奶家。啊!頓時眼前出現了一幅豐收的水彩畫:剝了的黃黃的,沒剝的白白胖胖的,只見奶奶的院子里堆滿了玉米。於是,我和爸爸媽媽開始了剝玉米比賽,剛開始,我還興緻勃勃,可是我才剝了9個,就突然不想剝了。我想怎樣才能不勞動而能獲得第一呢?我眼睛一轉想到了一個好主意——你們要給我保守秘密喲,別讓我媽媽知道。我偷偷地從剝完了的玉米堆里,扔進了自己的玉米堆里,可誰知,竟然被媽媽發現了。媽媽對我說:“你不能這樣,不努力得來的東西沒有意義的。”我覺得媽媽說的有道理,就把拿的那個放了回去。“你不是想剝的快嗎?我教你個好辦法”奶奶說。“什麼好辦法?”我問。“先用螺絲刀在玉米頭穿進去,再一挑,然後剝開。”就在奶奶演示給我看的時候,我突然發現奶奶手上的皮膚由於每天勞動,都裂開了,我的心忽然痒痒的,非常心疼。

  此時,我的全身有了動力,我不管已經剝了多少個了,我就使勁剝玉米,希望不讓奶奶那麼累了。很快,一堆玉米都被我們給剝完了。我一看身後,差點沒暈了,黃澄澄的玉米已經堆成了一座小山,爸爸還給了我一塊錢作為獎勵,我的心裡真是樂開了花。

  勞動讓我收穫了快樂,也讓我懂得了親情。

文 章來源

剝玉米 標籤:掰玉米作文 玉米作文 偷玉米作文 玉米熟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