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生命 生命400字作文

生命 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生命如花,嬌柔而易謝;生命如水,寧靜而易逝;生命如碗,潔白而易碎。

  記得那次,爸爸帶了一直兩個月大的小狗,它雪白的毛那樣柔軟,它清靈的雙眸令我陶醉,我給它起了個響亮的名號:貝貝!一天放學回家后,我先丟下書包去和它玩耍,可是,平日里乖巧熱情的貝貝,今天不知怎麼了,無精打採的趴在窩裡,頭也不抬,我生氣的走開,渾身上下無不生出一種厭惡感,心想:好一隻驕傲的狗!當它開始從口中吐出大口大口的鮮血,我才明白,它得病了,它不是那樣驕傲、那樣虛榮,每當它吐出鮮血,我的心就像被刀割一樣,留下一道道痕迹,每當它摔倒一次,就像在那一道道深深的傷疤上撒下鹽。我的心口劇烈的疼痛着,我把搖搖欲墜它抱起來,緊緊地擁住它,怕我不能挽留住它,怕它不在放學時叫着和我玩耍,怕它離開我……許久,它用盡最後的力氣看着我,我用微笑陪它走完最後一程……它死了。

  抱着滿身是血的貝貝,心中湧現出那一幕幕令人又悲又喜的往事,臉上依然掛着笑容,只是多了幾顆晶瑩的淚珠。

  生命如鋼鐵,堅硬,但卻容易生鏽;生命如歌,有悲有喜;生命如火燭,在熄滅的最後一刻也要綻放出耀眼的光彩!



生命 生命 標籤: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 生命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生命作文